五年期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平均收益录得107.21%

  2020年2月,A股市场在极度悲观中见底,在亢奋中冲高回落。月初在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恐慌情绪影响,指数出现大幅低开,之后触底反弹一路向上,直至2月下旬国外新冠肺炎蔓延加剧,疫情出现全球性恐慌,全球股市下跌拖累A股市场回调。最终2月28日沪指收跌2880.30点,单日下跌3.71%。指数涨跌幅方面,沪指、深成指、上证50和创业板指月内涨跌幅分别为-3.23%、2.80%、-3.80%和7.46%。在此背景下,不同规模的私募机构收益表现不一。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底,运行中股票策略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3只以上(含3只)产品当月净值已更新,规模50亿以上的私募有51家,占总数比5.14%(四舍五入,下同)。其中近五年股票策略私募公司排行榜中排名TOP3的公司分别为:上海明汯投资、深圳林园投资、上海同犇投资,他们旗下产品数量分别为:22只、88只、40只。在规模≥50亿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榜单中,五年期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平均收益录得107.21%,首尾收益相差399.87%,纳入统计的29家私募机构中有27家取得了正收益,其中有12家私募机构在近五年来的收益超过了100%。

  据私募排排网研报分析,冠军明汯投资策略包括期货程序化交易,期货主观趋势交易,期货基本面套利,股票量化交易,事件驱动和宏观对冲策略。创始人裘慧明有十四年的华尔街投资经验,擅长统计套利、高频交易、宏观对冲和事件驱动等策略。

  对于疫情下的投资,明汯投资分析,新冠疫情引发对中国A股走向的担忧,但中长期看,疫情终将过去,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仍然处于历史较低估值位置,A股仍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对于指数增强这类量化多头产品,短期内产品净值是会随着指数的波动和下跌而下行。但从中长期看,指数下调空间有限,向好的概率更大,因此这一轮指数的调整,有可能给投资人跌出一个黄金坑,带来更大的投资机会。

  在规模≥50亿的近三年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榜单中,纳入统计的机构有43家,三年期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平均收益录得52.03%,首尾收益相差171.13%。有多达40家私募机构录得了正收益,占比93.02%,其中有23只家机构在近三年来的收益超过了40%,仅仅只有3家私募机构在近三年来出现了亏损。

  林园称,价值投资就是你要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上市公司的核心价值就是给股东创造更多利益。投资就是要买垄断性企业,还要在比较便宜的时候买入。医药行业受到很多政策上的约束,但并不会限制医药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因为实际需求还在。投资就要投头部企业,因为经济危机下头部企业会更加受益。

  在规模≥50亿的近一年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收益榜单中,一年期的股票策略私募基金机构平均收益录得20.29%,首尾收益相差69.72%。在正收益方面,纳入统计的50家机构有48家录得了正收益,其中40家私募机构收益超过10%,占比高达80%。

  冠军彤源投资是一家成立超过十年的老牌私募,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注重深度研究,力争为持有人创造长期良好的收益。彤源投资对于自己的投资逻辑介绍到,简化投资行为,寻找确定性机会。个股比行业简单且确定性强;行业比大盘简单且确定性强;中长期比短期简单且确定性强。

关键词阅读:股票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