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3月20日讯 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4815)03月19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23元,累计净值为0.9323元。

  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7%,今年以来收益-15.94%,近一月收益-12.55%,近一年收益-0.4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7%。

  卢博森,自2018年04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7%。

  蓝小康,自2018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7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9.4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38%)、广汽集团(持仓比例5.2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40%)、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29%)、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2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6%)、中国太平(持仓比例3.63%)、中远海控(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港股市场都大幅上涨,上涨主要来自于12月;截至12月31日,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上涨7.39%,中小板指上涨10.59%,创业板指上涨10.48%;香港市场恒生指数上涨8.04%,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涨9.48%;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投资持续分红能力较好的红利股。中欧红利优享本期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由于2019年前三季度市场已经累计了较大的涨幅,短期市场缺乏明确的主线,四季度市场首先是震荡盘整,直到12月初才开始上涨。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仍有所下行,因此政策继续加大逆周期调控的力度,经济筑底的信号开始陆续显现。11月PMI指数超出市场预期,国外经济亦开始复苏,大宗商品市场工业品价格上涨,市场开始尝试去相信传统周期类的资产的低估值可以得到一定的修复。其中建筑材料、有色金属分别因为盈利持续的高景气和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的良好预期,受到市场追捧;科技类板块中半导体和传媒接替5G成为偏好成长股的投资者新的选择。

  展望后市,我们仍坚持一直以来的观点:尽管部分行业2019年累计了较大的涨幅,估值有些贵,但仍有非常多的个股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位,市场整体的绝对估值仍处于较低水平,我们认为市场长期有上行风险。权益资产目前的风险溢价较高,考虑到无风险利率绝对值处于历史低位,优质权益资产是国内大类资产中最好的选择;全球对比来看,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速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而估值比其他市场还要低,考虑到全球大资金对于中国权益资产仍低配,因此未来外资的持续流入也是可持续的。

  中国宏观经济有增速压力,但没有失速的风险,且未来经济结构更健康;经济系统中的风险有序暴露、消化,经济、金融系统稳定性不断增强;减税、降费、开放,让利于企业,使得优质的企业不断提升效率,提升市占率,即使经济增速下降一点,企业增速也可以保持在较好的水平;中美之间即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有利于经济短期企稳,增强企业投资信心和消费者的信心。中国与美国的竞争会持续下去,从长期来讲我们不能低估这件事带来的影响,并做好应对策略;短期来说,市场已经接受这样的格局,短期事件对市场的冲击会越来越小。

  投资策略上,我们继续坚持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风格上看,我们仍然看好价值成长蓝筹和低估值蓝筹,并坚持以此类个股的投资为主。过去两年市场表现最好的是与经济相关度较低的行业和个股,追逐安全资产、逆周期资产、核心资产,我们认为这类资产的估值总体上已经比较高,仅有少数个股低估,未来我们会更关注与经济相关度高些的行业中低估值的个股。2019年港股显著跑输A股市场,2020年我们认为港股的表现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