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3月20日讯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01513)03月19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670元,累计净值为1.8670元。

  易方达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0%,今年以来收益9.05%,近一月收益-12.14%,近一年收益45.29%,近三年收益83.4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希,自2016年09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91%)、科达利(持仓比例3.48%)、顺网科技(持仓比例3.22%)、歌尔股份(持仓比例2.98%)、新易盛(持仓比例2.89%)、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8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56%)、亿联网络(持仓比例2.30%)、游族网络(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整体上涨行情,上证指数上涨4.99%,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中证TMT指数上涨10.86%,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四季度整体信用环境改善,经济数据预期见底,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由于行业景气度明显提升,四季度涨幅较为明显。

  分析原因:

  (1)国内宏观经济方面,贸易战的负面影响以及食品价格带来的通胀压力均反映比较充分,同时经济数据有见底迹象出现,市场的风险偏好在逐步提升;

  (2)海外方面,美国新兴产业重新进入增速回升阶段,海外通讯运营商以及互联网公司资本开支均有所回升,全球科技供应链景气度提升;

  (3)A股资本市场流动性方面,四季度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同时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成为A股市场核心增量资金来源之一;

  (4)TMT产业方面,四季度信息产业内部继续分化,新能源产业链、传媒以及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有所上升;与内需相关的软件以及通信行业表现相对稳定。

  本基金在四季度保持较高仓位,以信息产业的成长性投资品种为核心仓位,保持对景气度提升的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核心品种的配置占比,增加景气度正处于底部反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传媒行业的配置比例,同时降低通信行业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1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5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7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