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消费股票净值下跌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0日讯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消费股票,代码00104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3元,累计净值为1.513元。

  嘉实新消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95.00% + 中债-总指数*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75%,今年以来收益-4.56%,近一月收益-6.42%,近一年收益11.83%,近三年收益47.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0/71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8/8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9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7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新消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8亿元。

  基金经理为谭丽,自2017年04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88%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56% )、新经典(持仓比例8.9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7%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7.92%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6.95%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6.91% )、桃李面包(持仓比例6.21%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4.84% )、安琪酵母(持仓比例4.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97%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4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18%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8.49% )、新经典(持仓比例8.14% )、桃李面包(持仓比例6.51% )、盈趣科技(持仓比例5.8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6% )、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65% )、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5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6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4季度各项经济指标较3季度有所改善,同时中美贸易谈判有了积极的进展,但市场分歧仍然很大,一方面对经济的后势大多比较悲观,认为不会有周期的复苏,同时对贸易摩擦也没有很乐观,认为只是大选背景下的短期缓和,我们认为虽然逆周期调控的行为已经让经济的波动性显著下降,但经济的复苏仍然是可见的,可能幅度不会很强,但经济是企稳复苏还是持续低迷对投资来讲是完全不同的场景,我们对经济企稳有所复苏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我们在前期季报中指出,投资者避险的需求不断推高消费行业公司的估值水平,对于阶段性高增长给予极高的估值水平,呈现典型的趋势投资特征,这会显著压缩此类资产未来2-3年的收益率空间,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估值高就是最大的风险,我们仍然维持之前观点,大多数消费个股的股价表现已经非常充分,需要更加精挑细选消费领域的标的,风险收益比合适的标的越来越少,我们在4季度延续3季度的操作,对必需消费品进行适当减持,增加可选消费的配置比例,一方面我们看好经济的企稳复苏,我们认为可选消费品的估值和业绩将得到双升,必需消费过高的估值本身会限制收益率空间,但对于我们长期非常看好的标的,我们选择承受短期的低迷,仍然保持较高的配置比例。

  ??大消费仍然是非常好的行业,且内部个股机会很多,我们仍然会积极寻找标的,努力为投资人持续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1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6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