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3月23日讯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121002)03月20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71元,累计净值为3.5134元。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9.59%,今年以来收益-2.92%,近一月收益-8.76%,近一年收益10.33%,近三年收益18.85%。

  国投瑞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8.1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伍智勇,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5.9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9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80%)、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68%)、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6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8%)、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49%)、华策影视(持仓比例3.44%)、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3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宏观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增长区间,但是下行压力加大,中央政府采取各种政策和手段,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其中,LPR逐步下行,部分改善了融资主体的信贷成本,而财政部提前下发专项债额度,也为政府的各种投资项目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在此种宏观背景下,4季度市场迎来了上涨,建材、电子元器件、家电、传媒、房地产等行业涨幅领先。我们认为,市场和经济体的流动性都在逐步好转,投资主体的风险偏好也在稳步上升,对于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在估值水平中得以体现。政策支持力度的加码、中美贸易谈判曙光重现是此轮市场上涨的重要催化剂。本基金重点配置了建材、电子、传媒、房地产等行业,因此该季度基金净值涨幅超越比较基准。

  展望2020年,对于股市而言,我们认为上半年的机会将好于下半年。一是从信贷角度来看,在去年底今年初的一系列政策引导下,预计信贷环境将有所好转,银行等信贷主体倾向于在上半年尽早使用当年贷款额度;二是中美贸易谈判,在上半年可能出现阶段性成果,对于市场信心将有提振;三是去年累计加码的财政货币政策将在今年上半年将继续体现效果,而下半年将弱于上半年;四是当前各行业估值水平总体尚处于合理状态,市场风险偏好的稳步上升将带来股市的上涨,而到下半年可能部分行业估值水平将过高。因此,目前我们维持组合较高的股票仓位,并在电子、建材、传媒、地产等行业继续保持重仓,同时对部分低估值且基本面有可能出现改善的行业,如造纸、家具、银行等板块保持密切跟踪,在合适时机增加此类行业中优质公司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2.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