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双料第一”的富国于洋出新基 富国医药成长30基金3月23日发行

  今年突发的新冠疫情使医药及医疗用品需求不断增长,也让人们再次认识到医药这一“刚需”行业的投资价值。由于医药行业专业门槛高,选择一位“药中伯乐”管理的医药主题基金,是把握医药行业投资机会的较好选择。据悉,富国基金有“懂药帝”之称的“双料冠军基金经理”于洋即将执掌一只新产品——富国医药成长30股票基金,该基金于3月23日发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13日,于洋任职富国精准医疗、富国新动力基金经理以来业绩回报双双居同类基金第一。

  据了解,于洋拥有医药学科班履历、医药首席研究经历,担任基金经理后,通过深入研究医药各细分行业,挖掘出不少优质“黑马”公司。尤其在2018年上半年医药股行情中,凭借着对医药股的精准把握,于洋一“战”成名。WIND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于洋管理的富国精准医疗取得了29.52%的回报,在全市场基金中排名第1;截至2020年3月13日,自2017年11月17日开始管理该基金以来,于洋任职累计回报达108.01%,在WIND医疗主题基金中排名第1。

  难得的是,于洋并不满足于仅在医药领域内做投资,而是希望成为一名全市场选股的选手,由他管理、面向全市场投资的基金依然拔得“头筹”。上述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13日,于洋自2017年10月25日管理富国新动力以来,累计收益达117.37%,在同类147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排名第1,大幅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0.69%的涨幅。

  于洋认为,通过对医药行业公司的研究,能够掌握绝大多数的投资方法,再通过不断学习把对行业更深刻的理解映射到全市场上去。在他看来,选择个股的关键在于几个关键点,首先要选择“长赛道”的行业,而后选择其中优质的公司,而公司是否真的“优质”则需要较长期的历史业绩的证明。于洋希望投资于未来更具成长性的企业,而成长性也是其投资中的一大关键词。

  富国医药成长30基金就以“成长属性”为上,该基金旨在筛选30只具备“龙头属性”的医药行业成长性公司,把握未来医药板块上涨的潜在动力。对于未来医药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于洋较为看好CRO和创新药。他表示,从全球竞争力角度看,CRO需求稳定,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具有独特竞争力的赛道。伴随着消费升级,人们对健康以及各方面的追求,将会带来对创新药的新需求。另外,随着医保愿意为真正的创新药买单,未来中国的创新药有着极强的爆发力。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