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周报:外围震荡加剧 A股低位反复筑底(附基)

  上周(3.16~3.20)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延续了前一周的调整,但是在周四、周五沪深指数迎来探底反弹,成交量较前一周继续减少,杀跌动能开始减缓;

  指数方面,沪指最低下探2646点,跌穿2019年以来形成的低点位置,但是60分钟K线上,沪指已经出现底背离走势。

  深市指数方面,深成指再次到达年线支撑,同时周K线上60周上穿120周均线,亦对指数形成支撑,中小板、创业板指数到达半年线支撑;沪深指数比较同步到达支撑位置,市场止跌企稳概率大;

  同时在K线形态上,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一周之内收出三根长下影线,三针探底有望形成共振,技术形态上探底成功概率极大。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最近一个月持续外流,周五出现逆转净流入超过30亿,市场情绪开始回暖,A股在全球资产中具备优势;南下资金继续保持流入,上周多次创出流入峰值,港股低估优势值得继续关注。

  国际市场连续大跌之后,上周低位成交量开始放大,抄底迹象明显,接下来全球市场有望迎来阶段反弹,投资者可以考虑适当加仓。

  激进型投资者:

  科技板块:有产业政策支撑的5G、智能汽车等具备长期机会,每次下跌都是机会;

  券商板块:作为沪指冲关的人气品种,本轮反弹仍将有望继续领涨。

  稳健型投资者:

  指数基金: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等可以选择。

  保守型投资者:

  金牛安睡债基组合和科创打新基金,依然是保守型投资者的持仓品种。

  本周热点基金

  

  上述基金均可在盈利宝公众号进行购买,点击进入盈利宝公众号-赚钱-进入官网,即可轻松配置!

  上周重要市场消息回顾

  【三天内逾百亿元保险资金已抄底入市】

  3月17日以来的3天内,逾百亿元保险资金已入市抄底。他们认为,目前点位已跌至公司内部设定的买入区间点位,且判断A股股指进一步下探空间有限。综合多家大型保险机构的观点来看,两条主线将贯穿下半年行情:第一条主线,是政策托底预期较高、有利于刺激经济的行业,比如基建、地产和汽车。多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预计,未来出台更多保就业、稳经济政策措施的概率不小。第二条主线,是改革预期强烈、有利于激发市场活跃度的板块。

  【千亿资金南下港股抄底扎堆买入银行、互联网龙头】

  根据统计,过去的30个交易日,南向资金单日都保持了净流入的状态,并且单日净流入规模还在持续放大。以3月19日为例,南向资金有大笔买入港股资产,当日南向资金净流入规模达到149亿元。而从A股2月3日恢复交易至今,南向资金流入累计已经超过1000亿元。作为对比,2月3日至今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规模接近800亿。除了银行股高股息率外,互联网科技公司的配置逻辑一部分也和当下的疫情相关,例如南向资金买入前十的公司中,除了腾讯外还有小米和美团点评。

  【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至0-0.25%区间并推出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美东时间3月15日下午17点,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调降至0-0.25%,并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全球救市开启,据不完全统计,3月内已有20多个国家的央行宣布降息。从时间段看,美联储分别在3月3日、3月16日两次降息,均掀起一波来自多国央行的跟进降息。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沙特、阿联酋、沙特、约旦等至少8家央行降息了两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