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继续下跌 SPDR标普500ETF获资金大幅净申购

  3月20日美股继续大幅下跌,最大标普500ETF和纳斯达克指数ETF都大幅净申购。

  截至3月20日,道指收于19173.98点,下跌913.21点,跌幅4.5%,盘中一度上涨2.2%。标普500指数下跌104.47点,至2304.92点,跌幅4.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71.06点,至6879.52点,跌幅3.8%。

  美股大跌背景下,A股如何走? 机构分析,从股市估值来看,股市已经进入底部区域,股市相比债券性价比已经达到2018年Q4水平。但如果看1-2个季度,还需要明确是V形底还是震荡底。出现V形底的关键是,负面冲击已经人尽皆知,虽然很差,但可以“预知”,同时能够找到至少一个季度的资金or政策宽松期抬升估值。而现在的格局是疫情冲击虽然人尽皆知,但对经济影响幅度并不可预知,特别是价格和库存数据的变差可能是滞后疫情的。

  新时代策略樊继拓表示,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类似2018年Q4的震荡底,绝对底部可能在二季度的某个时候,早的话可能在4月,具体时间建议关注是否会有非常规稳增长政策,特别是两会前。

  一个核心观点是,樊继拓表示,这一次的股市底可能不是V形。在研报中,他提到,从股市估值来看,股市已经进入底部区域,目前股市相比债券性价比已经达到2018年Q4水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估值一般只在长期有效,短期并不有效,如果持有期是1年以上,则大概率现在入场可以有绝对收益。但是如果期望股市马上出现V形反转,短期概率较小。

  事实上,2018年以来,有过多个估值底部区域,2018年Q4、2019年8月初、2020年2月3日,后面两次是V形底,2018年Q4是震荡底。

  这样看来,出现V形底的关键是,经济利空冲击已经人尽皆知,虽然很差,但可以预知,同时能够找到至少一个季度的资金or政策宽松期抬升估值。但当下最大的问题不是疫情没有人尽皆知,而是这一次利空的冲击幅度和时间难以预测。这比2017年去杠杆、2018年中美贸易冲击更加难以度量和预测。所以当下找不到一个季度级别以上的看多时间窗口。 但是由于估值的合理性,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市场可能会出现类似2018年Q4震荡底的情形。

本周数据备忘

关键词阅读:标普500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