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调整是否已经接近尾声?私募:需警惕二次回调

  随着国内多地疫情“清零”,以及海外市场的逐步企稳,目前A股市场的调整是否已经接近尾声?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认为本次随着疫情全球的蔓延,各国资本市场出现历史级别的大调整,外围从跌幅上看已经进入技术性熊市,受外围的影响A股出现了一定下跌,但空间有限,因为本身估值比较低。道琼斯指数PE 23倍,PB 5.3倍,纳斯达克指数PE 36倍,PB 5.1倍,相比国内上证指数(PE 13倍左右)和沪深300指数(PE 12倍左右)是明显偏高。同时2018年的去杠杆主动解除了很多危机,目前来看主跌浪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大概率市场会出现分化。有一点比较确定的是本次疫情过后,全球都会出现货币宽松的局面。

  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认为A股市场的调整需要结合国外的具体情况做出判断,当前国外疫情处于严重的爆发阶段,国外资本市场出现罕见的持续性暴跌,市场担心全球性经济出现衰退的预期越来越强,A股难说出现见底。当然中国经济本身的韧性十足,A股本身的估值并不高,后续市场会比国外市场走得更强。

  江以太投资基金经理庞春表示,随着全球央妈和财爸救市,海外市场有阶段性企稳迹象,但关键仍看美国市场,可跟踪美元指数走势,如果仍维持强势上行,则意味着美国市场的流动性问题并未得到解决,这从今日北上资金持续流出,汇率承压可明显看出美元回流现象,对应的是A股蓝筹股承压,进而拖累指数。从长远看,中国经济会率先走向复苏,总体来看下行空间不大,调整大概率接近尾声;但从近期看,海外疫情仍未到拐点,随着防疫时间延长,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需要不断重估,在当前全球一体化的经济背景下,欧美国家占全球需求约50%,处于中游制造国位置的中国,很难不受外需影响,经济形势仍十分严峻,难完全走出独立行情,因此也需要警惕小概率事件,不宜重仓参与。

  黑森投资投研部表示,因之前去杠杆充分,资本市场总体稳定,不会出现连环踩踏,同时A股估值总体不贵,后续仍将更抗跌。短短一个月时间,各种资产的价格,很多都跌得不认识。从情绪角度来说,这样猛烈的下跌,会让投资者如惊弓之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导致市场风险偏好停留低位。回顾1987美帝崩盘之后,投资者害怕市场突然又暴跌,担惊受怕整整一年,道指低位震荡一年,又历时一年才收复失地。站在当下,全球长期利率偏低,到处找不到好的回报,受惊的现金终将拥抱优质股票,接下来天上掉金子,是投资人巨大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市场的调整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