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6.70%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金鹰转型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转型动力混合,代码004044)03月23日净值下跌6.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60元,累计净值为1.0560元。

  金鹰转型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74%,今年以来收益14.48%,近一月收益-15.98%,近一年收益13.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喆,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48%)、烽火通信(持仓比例6.43%)、株冶集团(持仓比例5.99%)、中国联通(持仓比例5.85%)、中际旭创(持仓比例5.43%)、兴森科技(持仓比例4.67%)、水晶光电(持仓比例4.63%)、中新赛克(持仓比例4.5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14%)、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稳增长政策逐渐发力,宏观经济初步企稳。虽然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导致通胀有所提升,但总需求依然不足,因此央行仍主动引导利率下行,继续保持流动性宽松。

  四季度市场的风险偏好继续上行,A股市场震荡上行。四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99%,创业板综指上涨10.48%,继续大幅领先主板。传媒、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类成长股继续表现出色,同时建材、钢铁等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周期性板块也有所表现。

  四季度我们保持了较高的持股比例,重点配置了通讯、电子、计算机等成长型个股,同时也增加了食品饮料、医药等稳定成长型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92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在稳增长政策作用下,国内宏观经济有望逐渐企稳。同时随着猪肉价格冲高回落,通胀压力将逐渐减缓,流动性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因此,我们判断2020年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但结构性分化仍会持续。受益于5G新技术周期、代表未来经济转型发展方向的成长型行业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如通讯、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

  在操作上我们将采取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整体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在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受益于新技术周期、代表未来经济转型发展方向的成长型行业,如通讯、电子、计算机等、同时适当配置部分稳定成长型的行业及个股,如医药、食品饮料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