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52%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代码003413)03月23日净值下跌5.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201元,累计净值为1.4201元。

  华泰柏瑞新经济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01%,今年以来收益-10.03%,近一月收益-22.52%,近一年收益11.82%,近三年收益37.5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琦,自2017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药明生物(持仓比例7.79%)、中国东方教育(持仓比例7.73%)、金山软件(持仓比例7.65%)、锐科激光(持仓比例7.06%)、南洋股份(持仓比例6.60%)、万洲国际(持仓比例6.56%)、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43%)、高鑫零售(持仓比例5.97%)、兆易创新(持仓比例5.78%)、澳博控股(持仓比例5.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呈现低位反弹的格局,年底收在3050点,单季度涨幅5%左右,而港股更是一扫三季度时的阴霾,年底站上28000点,单季度上涨8%,跑赢A股。我司新经济沪港深在四季度表现大幅超越指数,主要抓住了一些结构性行情的机会,且配置的港股部分大幅超过指数的表现,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收益。

  展望2020年一季度,市场可能缺乏整体性的行情。首先由于基金在2019年四季度的持股相对比较集中,存在调仓的可能性,其次有些板块,比如消费科技股估值已经不低,需要财报的进一步验证才有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而低估值股票或者上年度没有明显上涨的,都有可能受到资金的暂时青睐。

  对于配置方面,展望一季度市场行情,可能会比较复杂,我们会进一步分散行业,而对于基本面向上的个股,我们也会继续持有。对于科创板,我们判断机会已经慢慢出现,可以逢低吸纳。而香港事件大概率不会继续恶化,但要彻底解决需要时间。但港股的低估值,高分红依然对全球资金具有吸引力,且更多的新经济公司会在港股上市,而我们的组合港股部分依然会占较大比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7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5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