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9%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代码377020)03月23日净值下跌5.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13元,累计净值为1.6330元。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17%,今年以来收益-3.59%,近一月收益-24.16%,近一年收益18.55%,近三年收益8.78%。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41.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6年01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5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69%)、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32%)、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29%)、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0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6%)、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81%)、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51%)、中科创达(持仓比例3.36%)、浙江鼎力(持仓比例3.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A股市场的投资风格出现了一定的改变。由于宏观政策逆周期的调节,制造业PMI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加上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阶段性的缓和,以及市场对于货币政策趋向温和的预期,偏周期类资产表现相对较好,而以医药、食品饮料为代表的前期强势板块则出现了明显的调整。

  本季度基金适度减持了前期表现强势的大消费类资产,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进行了增持,同时也适度增持了一些周期性资产,以求投资组合在一定程度上得以平衡。但是在组合投资的主体上,我们仍非常看好医药、科技等成长性行业的发展前景,坚定看好其长期的投资表现。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长期来看,A股市场具备很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中国经济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其发展必然会回归到合理区间。在这个过程中,一些优质的企业必将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发展壮大。同时,中国经济的产业结构在未来也将会经历较大的调整,科技创新和服务将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背景下,我们判断这种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将会持续凸显出来,A股市场具备很好的投资前景。具体到2020年一季度,我们认为经济大概率延续目前微弱复苏的趋势,房地产投资和基建仍然是经济增长重要引擎。因此偏周期类的资产可能会存在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对此我们会保持密切的研究和关注,争取获得相对较好的投资回报。

  具体到行业层面,伴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预计大消费行业将会持续增长。消费升级和品牌化趋势仍将继续,而人口结构的变迁也将催生出对于医疗服务和信息消费的需求。同时,我们判断大力发展科技产业也将会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因此TMT行业值得长期研究和投资。此外,关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我们认为虽然短期看行业数据可能相对较弱,但是伴随高端车型放量,真实需求有望释放,行业长期趋势向好。此外,本基金还将会在上述行业领域之外,持续挖掘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秀企业进行重点的投资,力争取得相对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内需动力混合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