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5.02%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810)03月23日净值下跌5.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30元,累计净值为1.3550元。

  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9%,今年以来收益-11.47%,近一月收益-13.88%,近一年收益-9.28%,近三年收益6.41%。

  中欧潜力价值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名长,自2015年11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0%。

  袁维德,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5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6%)、宁波华翔(持仓比例4.17%)、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78%)、锦江酒店(持仓比例3.75%)、中国汽研(持仓比例3.60%)、复星医药(持仓比例3.54%)、上海医药(持仓比例3.49%)、索菲亚(持仓比例3.24%)、广汇汽车(持仓比例2.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呈上涨趋势,四季度,沪深300指数上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从行业来看,电子、传媒、计算机、家电、汽车等行业表现较好,钢铁、交运、电力、商贸等行业表现较差。

  本基金在操作上秉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价值投资”理念,坚守低估值蓝筹,精选个股,同时兼顾回撤,力图以尽量低的净值波动取得更高的收益。中欧潜力价值四季度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今年整体估值有所修复,但站在长期的视角看,市场仍然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四季度以来国内PMI连续两个月站在荣枯线上方,中美贸易达成阶段性协议,经济呈现出企稳迹象。虽然四季度以来猪价上涨带来一定的通胀压力,但整体可控,预计明年CPI将呈前高后低的走势,经济政策的逆周期调节空间仍在。展望未来,中国城镇化率仍有提升空间,各项改革仍将不断深化,经济发展将更加平衡;宏观杠杆率增速放缓,金融体系控制内部杠杆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未来进入稳杠杆阶段,长期来看经济将保持更健康平稳的发展。

  目前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指数估值比较合理,其中与经济周期相关度较高的价值型公司仍处于很低的估值,市场整体依旧具备很高的长期投资价值。对于未来更长期的市场,我们保持乐观,行业配置上我们看好家电、地产、轻工、汽车、金融、建材等低估值、现金流稳定的行业,同时精选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4%;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