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31%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主题策略混合,代码481015)03月23日净值下跌4.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80元,累计净值为2.0880元。

  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55%,今年以来收益-1.04%,近一月收益-21.06%,近一年收益11.36%,近三年收益5.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1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7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8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73%)、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72%)、康龙化成(持仓比例3.5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35%)、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31%)、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29%)、璞泰来(持仓比例2.86%)、新宙邦(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季度,根据我们对基本面的分析判断,本基金进行了行业配置上的调整。一是增加了低估值板块的配置,我们观察到,传统低估值的周期性板块,基本面向下的空间不大,部分行业还存在景气的改善,而这些板块的估值相比而言较低,存在较高的性价比,本基金增加了建材,工程机械,基础化工等行业的配置仓位。第二,在高成长的资产里,我们认为医药中的部分领域,TMT板块的部分子行业,短期而言估值扩张幅度较大,需要等待真实业绩增长化解估值压力,本基金在4季度降低了医药和TMT高估值部分的仓位;相应的,本基金增加了传媒行业中估值相对合理,景气维持高位的云游戏板块的投资;第三,考虑到新能源骑车板块的基本面处在底部,价格充分反映悲观预期,但该板块的中长逻辑清晰,行业空间巨大,本基金于4季度逐步增加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和中游环节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0.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