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沃土沃瑞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8%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中科沃土沃瑞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科沃土沃瑞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5855)03月23日净值下跌3.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54元,累计净值为1.4354元。

  中科沃土沃瑞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54%,今年以来收益16.58%,近一月收益-4.61%,近一年收益33.9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艺明,自2019年0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54%。

  林皓,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0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鑫科技(持仓比例5.20%)、交控科技(持仓比例5.02%)、心脉医疗(持仓比例4.84%)、海尔生物(持仓比例4.3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21%)、硕世生物(持仓比例4.08%)、祥生医疗(持仓比例3.96%)、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89%)、索菲亚(持仓比例3.73%)、金牌厨柜(持仓比例3.6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沃瑞基金四季度操作,产品整体保持高仓位,在配置结构上围绕非银、TMT(5G+运用)及地产后周期方向优选景气向上的个股,并对科创板优质个股进行了配置。产品整体运行良好,净值震荡上行。

  2020年一季度投资策略展望:

  宏观经济趋势:预计后续货币政策稳中有松、财政政策进一步减税降费逐步落地,宏观经济及企业盈利有望逐步回升,中美贸易阶段性达成协议后,仍存在反复的可能性。

  对于未来一段相对较长的投资周期中,我们依然看好地产住宅竣工增速在2019四季度前两个单月转正后,单月同比正增长维持较长一段时间,并带动竣工后周期行业需求扩张。

  另外,受益促内需、改革及政策扶持的新经济、新基建会持续呈现结构性投资机会,这些行业可能主要集中在5G+运用、新能源车、人工智能、物联网、自主可控信息化等科技创新类行业。

  科创板方面,经过5个多月运行,整体板块股价下行并结合业绩良好消化高估值,已有部分个股对应2020年动态估值进入价值投资区间,伴随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业绩增速有望加速,我们将继续优中选优,优化其在组合的配置,重点配置方向为生物医药、半导体和高端制造。

  风险因素: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不达预期风险,地产竣工增速不达预期风险,科技创新行业预期过高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科沃土沃瑞混合发起A基金份额净值为1.23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5%;截至本报告期末中科沃土沃瑞混合发起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