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普天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54%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鹏华普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普天收益混合,代码160603)03月23日净值下跌3.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730元,累计净值为4.0240元。

  鹏华普天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8.81%,今年以来收益-1.41%,近一月收益-14.51%,近一年收益16.16%,近三年收益15.98%。

  鹏华普天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7.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鑫,自2017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7%。

  陈璇淼,自2018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8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1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9%)、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90%)、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68%)、珀莱雅(持仓比例4.4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2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2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1%)、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震荡向上,结构性分化明显。地产竣工数据好转带动建材板块大幅上涨;海外和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预期向好,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上下游均出现明显上涨;半导体受益于下游消费电子、通信、服务器、汽车等行业出现的改善,行业景气向上带动半导体板块继续上涨;5G应用的开发预期推动传媒游戏等大幅上涨。四季度我们仓位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组合仍维持了以成长股为主的配置,包括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其中我们持有较多的医药行业,由于四季度的非医保目录集采政策超预期而有所调整,其他消费行业在四季度也没有明显的超额收益,因此我们基金的净值在四季度没有跑赢市场。但我们依然认为持有的标的具有性价比,因此没有因为市场的表现而进行调整。我们在选择股票时,在看重当下成长性的同时,也会注重增长的持续性,估值的匹配度等因素。我们仍将努力在获得超额收益的同时,关注风险,控制回撤,争取为持有人带来更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7.06%。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为4.99%,深证成指涨跌幅为10.42%,沪深300指数涨跌幅为7.3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