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大健康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华宝大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大健康混合,代码006881)03月23日净值下跌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09元,累计净值为1.2809元。

  华宝大健康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9%,今年以来收益7.85%,近一月收益-9.2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光磊,自2019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6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9.43%)、老百姓(持仓比例8.83%)、凯莱英(持仓比例8.74%)、香飘飘(持仓比例5.75%)、山大华特(持仓比例5.69%)、药石科技(持仓比例5.45%)、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71%)、艾德生物(持仓比例3.3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先抑后扬,震荡向上的走势。从宏观面上偏向积极,在12月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基本定调了保持中国经济稳定增长的走势,使得市场前期对未来偏谨慎的预期有所修复。从流动性上,央行在逐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过程中,保持货币增速和名义经济增长的匹配,并优化了信贷和融资结构,防控和金融风险。外部环境方面,中美贸易摩擦也有趋于缓和,有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

    医药行业在前三季度体现了较强的结构性行情。向创新药转型及创新药服务产业链的公司普遍表现突出,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消费品等景气行业里的优质公司也有较好表现。四季度行业面临医保目录调整等不确定性因素,叠加消费类行业整体表现一般,医药行业在四季度表现不突出。

    本基金在投资组合中坚持配置了与政策相关性较小的公司,整体的配置上坚持原有的创新药及服务产业链、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消费品、医药零售等方向不变。同时,对医药行业以外的广义健康消费类公司,也继续保持了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2%。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