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3月24日讯 银河现代服务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服务混合,代码519655)03月23日净值下跌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70元,累计净值为1.2670元。

  银河服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70%,今年以来收益13.53%,近一月收益-10.84%,近一年收益34.64%,近三年收益41.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钱睿南,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7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4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45%)、歌尔股份(持仓比例6.0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5.61%)、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68%)、凯莱英(持仓比例4.38%)、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22%)、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08%)、晶方科技(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前期认为四季度国内政策大幅转向的概率较低,经济预期也在低位,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但在经历了年内较为极致的结构性行情之后,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景气行业估值都处在很高的水平,交易较为拥挤,性价比不高,而新的机会和方向还不明晰,因此四季度市场可能缺乏明显机会,须要保持耐心等待消化估值或是新的板块启动。市场波动可能主要来自于三季报的冲击、融资减持压力增大、贸易战恶化、美股下跌等方面,本基金会在中高仓位基础上保持一定的灵活性,关注新启动的行业和板块。展望四季度,行业配置遵循景气主线,但要适当增加防守性。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仍然会保持较高配置比重,传媒板块业绩向好、存在提估值的可能也会重点配置;金融行业配置比例会有所增加。市场风格预计仍将延续龙头效应,但随着市场活跃,相对低估的中小龙头也将迎来估值修复,这仍然是我们挖掘的重点。

  市场实际表现为先抑后扬,前期影响市场的负面因素主要是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国内经济表现不佳、CPI涨幅超预期、融资明显加速等,后期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较顺利、国内专向债等措施支持基建发力、地产政策逐步放松,乐观因素开始逐渐占据上风,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全季度来看,万得全A指数上涨,较二、三季度明显改观。市场风格分化较上季度有所收敛,但继三季度明显跑赢之后,四季度创业板指数继续领先。行业表现分化依然明显,涨幅领先的行业包括延续强势的电子,地产产业链的建材、家电、房地产以及有色,此外低迷很久的传媒板块开始补涨,前期强势的医药和食品饮料本季度则表现落后。

  回顾基金四季度的操作,股票仓位维持在高位,行业配置明显增加了电子,化工也有小幅增加;适度减持了计算机、保险、休闲服务等行业。本季度错过了建材、家电和房地产行业的上涨,较好地抓住了传媒的机会。

  本基金认为一季度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当前外部环境较好、经济预期在修复、国内政策大幅转向的概率较低,股票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春季躁动”需要重视。市场向上的驱动因素主要来自于经济回升超预期、政策更加积极,风险在于市场供求关系是否能够保持平衡以及通胀是否会大超预期。展望一季度,行业配置继续遵循景气主线。经济预期好转有利于银行、部分投资品行业,“二会”期间政策预期较强有利于科技创新行业,部分医药细分行业业绩确定性强,持续调整后迎来新的机会。随着经济预期的好转,本基金重点投资方向现代服务产业也将迎来较好的转机,本基金会继续重点把握传媒、计算机等行业的机会。市场风格预计会有所发散,随着市场活跃以及入场资金多样化,相对低估的中小龙头也将迎来估值修复,本基金将继续重点挖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