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银行股配置良机 富国银行ETF3月25日结束募集

  近期A股出现调整,市场赚钱效应下降,与此同时,不少资产中长期布局价值显现。市场人士指出,波动的市场中可重点关注防御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基本面稳健的银行板块出现良好的配置价值。据悉,富国中证银行ETF(认购代码:515283;基金代码:515280)正在募集中,并将于3月25日结束募集,除了在基金公司直销、银行等代销渠道进行认购,投资者也可在25日收盘前通过各大券商进行网上现金认购基金份额。

  富国中证银行ETF通过跟踪复制中证银行指数,紧密跟踪A股市场银行股的整体走势,帮助投资者把握板块投资机遇。中证银行指数定位于大市值蓝筹股指数,截至2019年底,指数样本股总市值超过10万亿元,尽管指数内不同个股间市值差异较大,但由于指数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同时设置了15%的权重上限,有效控制个股权重过大的风险。另一方面,兼顾了优质银行股的集中度,前十大重仓股权重达74.8%,呈现强者恒强、龙头致胜的格局下,重点把握大银行发展机遇。

  在外部因素影响下,银行板块近期也陷入回调,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中证银行指数估值为0.72倍PB,处于历史最低区域,和其他板块比估值有较大优势。另一方面,中证银行指数的股息率达到4.46%,远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板块防御特征凸显。

  目前从行业基本面来看,银行业依然稳健。截至3月16日,36家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24家公布了业绩快报,净利润总计达4390.5亿元,相比去年的3959.2亿元同比增长10.9%。华泰证券分析指出,上市银行经营情况强于市场预期,在即将来临的财报季的催化下,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把握银行板块配置机遇。

  站在当前时间窗口,指数化产品有望成为布局银行板块的便捷途径。相比于开放式指数基金,ETF的运作模式使得该基金成本更低、跟踪误差更小、操作更透明,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强大的投研后盾也是富国中证银行ETF的优势之一,据了解,富国基金具有10年量化投资管理经验,量化投资团队有19位成员,核心团队成员稳定,平均从业年限近10年。

  富国中证银行ETF提供了三种认购方式,投资者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和网下股票认购三种模式投资,该基金将于3月25日结束募集。

关键词阅读:富国基金 银行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