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1)03月24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860元,累计净值为1.2860元。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60%,今年以来收益0.94%,近一月收益-13.28%,近一年收益31.4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舒灏,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业富联(持仓比例4.2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26%)、祁连山(持仓比例3.14%)、中航机电(持仓比例3.1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00%)、中国广核(持仓比例2.96%)、京东方A(持仓比例2.48%)、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44%)、内蒙一机(持仓比例2.3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迎来了上涨,无论是上证50,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呈现较大幅度波动,1-4月,在年初信贷大幅增长、利率走低、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经济数据改善等利好刺激下,A股整体出现较大涨幅。5月开始,各驱动因素都出现一定弱化,货币政策由偏宽松转为中性,经济数据也再次回落,加上中美贸易谈判又生变数,市场情绪受影响,市场整体出现回落。下半年,在中美关系改善,5G产业链加速推进等利好刺激下,科技股整体表现突出。

  四季度A股整体呈现震荡走势,科技股超额收益明显,本基金2019年四季度整体维持了较高仓位,我们看好科技周期推动下,科技龙头相关公司的前景,四季度主要仓位集中在军工、电子、计算机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20年上半年,国内经济有望逐步回暖,2019年底多个经济数据已出现反弹迹象,2020年上半年地产投资有望维持稳定,基建投资力度加大,中美关系进入缓和期,在此背景下,制造业盈利水平有望好转,制造业投资预计将回暖。

  我们预计2020年A股总体将维持平稳,后市不乏结构性机会,一方面,我们看好科技周期的延续,以及制造业投资的回暖,我们将积极寻找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成长性行业,筛选优质公司股票进行布局,另一方面,我们也关注景气度向上的传统行业,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

  未来本基金仍将围绕大安全主题,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出发,寻找投资机会,力求实现基金业绩持续稳健的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