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外延增长,代码002123)03月24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620元,累计净值为1.0620元。

  北信瑞丰外延增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0%,今年以来收益-6.92%,近一月收益-10.08%,近一年收益2.91%,近三年收益-1.6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敏,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7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72%)、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54%)、工业富联(持仓比例3.92%)、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7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7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44%)、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1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整体在震荡中上行,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中证1000分别上涨6.61%、6.40%;创业板指延续了三季度以来的强势,四季度录得10.48%的涨幅。结构方面,地产政策的松动带动地产、建材、家电等相关产业链表现优异,同时在5G周期的推动下,电子、传媒同样表现不俗。本产品报告期内收益率6.24%,超越基准1.43%。

  在较高的股权风险溢价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推动下,市场在年初进行了一轮幅度可观的修复行业,进入二、三季度,由于经济增长预期不明朗、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作用,市场整体维持震荡格局;来到四季度,在较为宽松的政策影响下,市场在震荡中上行。我们认为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伴随经济周期波动下行是正常规律,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已经较为充分得反映这一预期,在整体货币政策宽松、利率较低的环境下,A股权益类资产风险补偿依旧具备较高吸引力,因此市场整体仍然将维持震荡格局,并且具备不错的结构性机会,同时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市场波动将有所加大。

  本基金严格按照量化投资模型进行选股和资产配置,在有效控制主动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力求继续获得超越基准的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