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798)03月24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26元,累计净值为1.1526元。

  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6%,今年以来收益-2.18%,近一月收益-12.68%,近一年收益7.69%,近三年收益9.2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怡,自2017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3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9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8%)、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01%)、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9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82%)、万华化学(持仓比例3.76%)、中信特钢(持仓比例3.61%)、中信出版(持仓比例3.5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下行趋势有所缓解,出现筑底迹象。从领先指标来看,中国和全球的PMI增速从低位有所回升,指示国内外经济边际或有所企稳;社融增速保持稳定。从同步指标来看,出口增速围绕0附近波动;零售增速波动中枢与三季度基本一致;投资增速边际上小幅下滑,其中制造业和基建增速在低位徘徊,房地产投资增速从高位有所回落。通胀方面,由于猪价带动食品价格的上涨,CPI出现了明显上行,PPI环比表现较为稳定。

  权益市场方面,回顾2019年4季度,中国经济还是展现了相当的韧性,特别在11月份我们看到PPI同比跌幅收窄、社零增速重回8%以上、社融超预期且中长期融资需求改善;同时中美在12月中旬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和恢复企业信心。从涨跌幅数据和板块上来看,上证综指上涨4.02%,沪深300上涨6.33%,中小板指上涨9.14%,创业板指上涨9.14%。其中,建材、家电、汽车、传媒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国防军工、公用事业、商贸零售等行业表现不佳。

  债券市场方面,利率区间震荡,总体保持稳定。10月份由于通胀预期发酵、TMLF没有操作等原因,利率明显上行;但进入11月,央行超预期下调了MLF和7天逆回购政策利率,带动利率下行;年底在中美关系阶段性缓和、PMI转正等的带动下,经济预期有所好转,但流动性环境较为宽松,利率窄幅震荡。整个季度来看,10Y国债利率保持稳定,10Y国开利率上行4bp。

  权益投资方面,经济基本面有望受益于补库存带来的短周期复苏,同时考虑到逆周期的科技和消费白马与周期股极大的估值差,我们在本期增加了周期股的权重,同时减持了部分估值过高的科技和消费个股,同时从自下而上的逻辑适当增配了传媒和新能源标的。

  债券投资方面,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保持中性久期及比较高的信用债配置比例,信用债精挑细选,注重持有期收益。信用违约尾部风险继续暴露,严防信用尾部风险,注重保持组合较高的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回报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1%;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回报C基金份额净值为1.17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