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双利优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长信双利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双利优选混合A,代码519991)03月24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86元,累计净值为2.2762元。

  长信双利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2.75%,今年以来收益1.90%,近一月收益-10.16%,近一年收益15.95%,近三年收益34.18%。

  长信双利优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3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安昀,自2017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76%。

  祝昱丰,自2019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拓普集团(持仓比例6.23%)、万科A(持仓比例6.21%)、伟明环保(持仓比例5.62%)、美亚柏科(持仓比例5.61%)、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2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60%)、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9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99%)、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96%)、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四季度市场表现来看,沪深300上涨7.82%,创业板指上涨11.62%。其中,行业间的分化仍然非常明显,建材及TMT中的电子、传媒、通信表现强势,军工、农业、电力、零售表现较差。

  在本报告期中,新能源车的表现非常好,我们也对这个版块进行了比较高的配置。在这里我们写一下对于这个行业的一些理解。我们认为当前阶段,新能源车正从政策补贴驱动的脉冲式发展阶段过渡到消费习惯驱动的稳健发展阶段。由政策推动的供给,波动性较强。并且,由于补贴的非市场化特征,可能导致行业内存在大量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不利于对竞争格局的判断。然而,当市场进入消费习惯驱动的稳步发展阶段后,行业的发展速度更加温健康,内部竞争格局确立,有市场竞争力的企业脱颖而出,适合长期稳健型选手布局,因此我们也在当前时间节点把新能源车纳入到我们稳健成长的投资框架内。

  我们认为这个过渡的标志性事件是杀手级产品的出现,也就是特斯拉Model3在美国、欧洲、中国的持续放量。我们预计特斯拉19年整体交付量会超过36万台(实际超过36万辆),而20年将会是60-65万台。特斯拉并非是政策补贴的产物,而是全新供给和真实的C端需求,其成功无疑会刺激传统车厂向新能源的转型。我们认为特斯拉的成功并非偶然,而是其把电动车天生的一些优势发挥到极致,如更好的驾驶体验、智能化和NVH(减震降噪)。驾驶过Model3的人,都会惊讶于其出色的驾驶体验。如果分几个维度说,其加速体验来自于电机更优的调速性和扭矩输出以及特斯拉自身的系统优化;其操控性来自于电动车更均匀的质量分布和更低的整车重心;其加速平顺性来自于电机天生不需要变速器的优势;而其更好的NVH来自于电机没有震动且只有较轻的工作噪音;其智能化来自于特斯拉公司的基因以及电动车本身更简单的结构和更高的电气化水平。因此,Model3是真正具有超强产品力的一款入门级豪华车,对于BBA的C级/3系/A4都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哪怕是开过其他电车的消费者,都会觉得同级别的燃油车索然无味,这就是为什么从数据来看新能源车车主换车仍选择电动车的概率极高。

  如果特斯拉的Model3在国内顺利放量,则标志着新能车正式进入到稳健发展阶段。我们认为从投资角度来说,可以从两个方向入手。一个方向是绕不开的电池,电池是整个零部件体系中最重要、价值量最高而且是全新纯增量的一个环节,且有明确的龙头并在A股上市,无疑是最好的投资标的。另一方向则是特斯拉的配套供应商,我们的思路是寻找本身质地优良,特斯拉配套量大且边际贡献明显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信双利优选混合A份额净值为1.4903元,份额累计单位净值为2.2479元,本报告期长信双利优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7%;长信双利优选混合E份额净值为1.5344元,份额累计单位净值为1.5534元,本报告期长信双利优选混合E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8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