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周期优选混合,代码070027)03月24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140元,累计净值为2.1740元。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3.71%,今年以来收益-5.41%,近一月收益-17.68%,近一年收益12.39%,近三年收益0.62%。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云峰,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冀东水泥(持仓比例5.2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9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76%)、盛达资源(持仓比例4.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0%)、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17%)、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02%)、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4季度在中美贸易战逐步缓和同时叠加部分经济数据企稳回升的影响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上证综指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具体分行业来看,建材、家电、电子、传媒涨幅靠前,建筑、商贸、电力、国防军工排名靠后。在PMI等领先宏观经济指标企稳反弹的影响下,并且国家还提起下发了2020年财政专项债的额度,市场对宏观经济复苏的预期逐步提升,由此带来建材、家电等周期板块在4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4季度宏观政策对资本市场比较友好,整体市场风险偏好较强,因此新兴产业中的电子、传媒板块涨幅也靠前。商贸、电力等传统的防守型板块在4季度表现较差。

  ??2019年上半年释放的流动性对宏观经济会有一定的滞后影响,财政专项债的提前发放对基建会有一定刺激,同时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会带来的关税部分降低对出口会有一定的拉动作用,这些因素综合下来,2020年1季度宏观经济会有阶段性的企稳回升,短期经济有一定的反弹动力。在流动性层面央行通过LPR的定价机制会逐步引导全社会的融资利率下行,对二级市场也是一个正面刺激因素。因此2010年1季度股票市场的宏观环境还是非常有利,我们判断市场会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但是中期来看,房地产投资仍然存在回落的风险,并且随着贸易战谈判的深入,后续中美双方的分歧弥合的难度会进一步加大,双方达成进一步协议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市场中期仍然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市场1季度的行情可能会集中在部分低估值的周期龙头和估值比较合理远期有较大的空间的成长板块当中,这其中的优质标的会是1季度行情主要的收益率来源。

  ??组合在4季度当中净值上涨13.91%,跑赢基准收益率的7.02%。组合在前期配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水泥、地产、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在4季度表现较好,一直以来持有的保险、贵金属在4季度表现价差。同时在4季度中组合对一些涨幅较大、业绩有隐忧的科技类板块进行了减持。站在当前时点,组合仍然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触底回升带来的投资机会。地产龙头企业仍然会受益于集中度提升带来的估值修复,水泥龙头企业尤其是北方区域龙头业绩和估值都有修复空间,贵金属和保险板块经过前期调整,目前估值都在历史底部区域,未来有向上空间,这些板块会继续持有。对一些5G等新科技带来的新的子行业的投资会组合也会进行深入研究、挖掘。综合来看,组合在2020年1季度会以低估值的周期龙头和估值合理、行业景气度回升的新兴成长板块作为两个重点配置方向,继续挖掘价值存在低估的优质标的进行重点投资,希望能够给持有人带来不错的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3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