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代码005111)03月24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0元,累计净值为1.0050元。

  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9%,今年以来收益-1.93%,近一月收益-11.12%,近一年收益15.3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19%)、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8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8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74%)、恩捷股份(持仓比例2.7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68%)、中国银河(持仓比例2.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6%)、五粮液(持仓比例2.2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四季度经济下行趋势有所缓解,出现筑底迹象。从领先指标来看,中国和全球的PMI增速从低位有所回升,指示国内外经济边际或有所企稳;社融增速保持稳定。从同步指标来看,出口增速围绕0附近波动;零售增速波动中枢与三季度基本一致;投资增速边际上小幅下滑,其中制造业和基建增速在低位徘徊,房地产投资增速从高位有所回落。通胀方面,由于猪价带动食品价格的上涨,CPI出现了明显上行,PPI环比表现较为稳定。

  权益市场方面,回顾2019年4季度,中国经济还是展现了相当的韧性,特别在11月份我们看到PPI同比跌幅收窄、社零增速重回8%以上、社融超预期且中长期融资需求改善;同时中美在12月中旬宣布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和恢复企业信心。从涨跌幅数据和板块上来看,上证综指上涨4.02%,沪深300上涨6.33%,中小板指上涨9.14%,创业板指上涨9.14%。其中,建材、家电、汽车、传媒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国防军工、公用事业、商贸零售等行业表现不佳。

  投资操作方面,本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的方法,综合考察股票的成长因子、估值因子、质量因子、规模因子等方面的表现,严格遵照选股模型进行投资,分散化持股,力求为投资者获取较好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4%;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泉林量化C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0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