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代码450004)03月24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70元,累计净值为1.8770元。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3.13%,今年以来收益-2.70%,近一月收益-11.95%,近一年收益21.71%,近三年收益45.50%。

  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5.3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晓,自2017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玲珑轮胎(持仓比例3.0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0%)、中信特钢(持仓比例2.93%)、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83%)、海油工程(持仓比例2.8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3%)、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48%)、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31%)、万科A(持仓比例2.25%)、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2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大盘涨幅明显,沪深300指数上涨7.39%,而创业板指大幅上涨10.48%。行业方面,建材、电子、家电、传媒涨幅最大,军工、商贸、环保电力涨幅较小。

  整个四季度的上涨基本源于经济基本面的小幅回暖、LPR存量改革、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科技板块的景气度提升以及中美谈判进程。中美谈判进程再度出现缓和,增强了市场信心。行业层面,消费电子、传媒游戏、新能源车等景气度提升带动了市场人气,在2019年底地方债额度提前下发以及竣工周期预期上行的刺激下,建材、家电等也有不错表现。

  展望2020年一季度,由于2019年底地方债额度提前下发,2020年初资金到位后刺激基建增长,货币与财政政策有望共振,房地产投资有下行压力但韧性仍在,企业盈利可能小幅提高,带动制造业投资有所改善。经济大幅下行的风险较小。长期来看,国内资本市场战略地位的提升和投资者结构的转变,对市场形成实质性的长期利好。未来仍需重点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资金脱虚向实的进展和资本市场改革的实质进展。全年来看,在全球经济承压、国内需求不振的背景下,2020年国内经济增速可能难以发生明显改观,但伴随着监管和经济自身对前期政策的消化,展望2020年,预计稳增长依然是政府工作的首要政策。虽然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很难出现大幅宽松货币政策,但为应对经济压力,结构性的信贷政策和利率中枢中长期缓慢下降,资本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提高。下半年随着美国大选临近,同时地产下行的风险也可能加剧市场对经济的担忧,但CPI压力或显著减轻,有利于流动性边际宽松,带动风险偏好提升。

  四季度,本基金维持中性偏乐观的权益仓位,目前组合中,建材、消费、电气设备、计算机、金融等配置相对较多,总体在行业和风格配置上保持均衡,继续自下而上的深入研究挖掘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44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11.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上涨6.34%,跑赢业绩比较基准5.0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