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核心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上投摩根核心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核心精选股票,代码00598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76元,累计净值为1.2676元。

  上投摩根核心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1-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75%,今年以来收益-3.93%,近一月收益-10.73%,近一年收益24.16%,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9/71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5/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博,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7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9.41% )、喜临门(持仓比例5.0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1%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86% )、太阳能(持仓比例4.27%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07% )、中国广核(持仓比例3.95% )、荣泰健康(持仓比例3.84%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3.79% )、山鹰纸业(持仓比例3.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6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5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9% )、中国广核(持仓比例3.62%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49% )、喜临门(持仓比例3.41%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32% )、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09% )、太阳能(持仓比例3.06%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2.98% )、中国电影(持仓比例2.9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3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其中沪深300上涨7.4%,创业板上涨10.5%。板块方面,建材、家电和电子领涨,国防军工和商贸零售领跌。伴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缓解、国内利好政策刺激,国内经济复苏可期。本基金重点配置了估值和成长相匹配的个股,此外,四季度还减持了部分前期超额收益较多个股,增持了部分市场关注度不高的成长股。

  展望后市,我们判断市场机会将大于风险,A股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首先,重点关注成长股,尤其是近两年涨幅不大但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这些个股伴随业绩兑现全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其次,关注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最后,关注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核心精选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