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净值上涨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产业活力股票,代码00095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45元,累计净值为1.245元。

  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50%,今年以来收益3.84%,近一月收益-10.50%,近一年收益25.50%,近三年收益2.3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7/71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7/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9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1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蒋秋洁,自2019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85%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68% )、五粮液(持仓比例5.5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0%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92%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1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82%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8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27%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6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2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1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8% )、五粮液(持仓比例5.16%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6%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5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9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85%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6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随着中美关系的缓和,市场情绪逐步回暖,最终上证指数报收于3044点。市场结构分化,前期表现较好的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出现调整。科技股及部分周期股股价表现较好。从长周期看,我们将遵循经济结构调整的趋势,在制造大国向科技大国转型的过程中,寻找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准的优秀企业;在消费升级和人口年龄结构变化的趋势中,寻找满足国内巨大市场需求变迁的优秀品牌;在全球化的趋势下,寻找能够在国际市场复制、拓展自身优势的行业龙头。我们将本着长期投资创造持续超额收益的初衷,不断投资于符合上述趋势且具有估值优势的核心企业。

  

  本基金密切关注市场环境的变化,秉承一贯风格,寻找景气度不断向上的行业进行配置,以求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本基金本报告期总体以中等偏高仓位运作,寻找从底部复苏的行业机会,积极捕捉景气上升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同时,优中选优,借助行业龙头的自身调整能力减少经济下行周期对投资收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9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6.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