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代码16041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53元,累计净值为1.4793元。

  华安沪深3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2-06-25,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97%,今年以来收益-12.97%,近一月收益-12.58%,近一年收益-3.78%,近三年收益12.1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9/71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5/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8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3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苏卿云,自2017年10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6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9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8% )、五粮液(持仓比例1.7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2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0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3% )、五粮液(持仓比例1.9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8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8%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3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3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预计2019年四季度实际GDP当季同比企稳在6.0%。从需求端看,固定资产投资较三季度整体下行,但消费有所回升;进出口方面,进口改善大于出口,净出口对GDP贡献减弱,四季度需求呈现企稳态势;生产端看,工业生产改善较为明显,服务业同样上行。综合来看,四季度经济增速企稳概率较大。北上资金方面,2019年全年累计净流入高达3517.43亿元,四季度持续大规模净流入尤为显著。市场方面,在经济企稳和政策宽松的影响下,二级市场出现震荡上行的态势。

  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震荡走势。截至三季度末,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上涨3.7%,涨幅位于宽基指数前列。从估值水平来看,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P/E)12.6,市净率(P/B)1.53,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的下方。

  投资管理上,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管理方法跟踪指数,并利用量化工具进行精细化管理,从而控制基金的跟踪误差和跟踪偏离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78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0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决胜之年,2019年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字当头,在逆周期调控下把握稳增长和稳杠杆,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且加大基建力度,稳健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而防范风险的重要性在三大攻坚战的次序被调至最末,并首提降低融资成本,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助力。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蓝筹指数,将会受到宏观经济改善的影响。特别是,从历史水平来看估值不高,对比全球重要指数,估值水平具备一定的优势,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