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6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价值精选股票,代码00057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6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86元,累计净值为2.86元。

  安信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4-2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00%,今年以来收益-9.75%,近一月收益-11.92%,近一年收益6.80%,近三年收益20.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06/71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7/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9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一峰,自2014年04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6.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板电器(持仓比例9.24%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8.31%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8.14%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6.64%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5.2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9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68% )、口子窖(持仓比例3.88%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3.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5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8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61% )、老板电器(持仓比例8.5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7.18% )、口子窖(持仓比例6.09%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6.03% )、华帝股份(持仓比例5.60%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5.28% )、海尔智家(持仓比例4.1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1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产品的核心投资思路是“选择便宜的好公司”,关键是以一个合理价格或者有足够安全边际的保护下买一份未来很有价值的资产,我们始终关注以下几个焦点:公司发展空间有多大,相对竞争优势有多强,行业竞争结构和竞争环境如何。

  ??2019年四季度市场整体震荡上涨,上证指数上涨4.99%,沪深300指数上涨7.39%,中证500指数上涨6.61%,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小盘股好于大盘股。分行业来看,四季度建材、电子、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前,公用事业、军工、商业贸易等行业涨幅靠后。截至2019年四季度末,本基金单季度明显跑赢市场。

  ??2019年全年市场是大幅上涨的趋势,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是过去10年中涨幅第二好的年份,我们认为去年的市场整体上涨主要源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是估值原因,由于2018年市场大幅下跌,市场估值跌到了历史低位,2019年市场本身存在内在的估值修复动力,市场本身的估值修复贡献了指数大部分涨幅,二是业绩增长原因,我们预计2019年全部A股非金融企业利润增速大约在6-7%,市场主要权重公司依然保持业绩增长的韧性也是市场保持上涨的重要原因。另外具体分析市场内部个股上涨的结构,我们发现2019年全年高市盈率或高市净率指数跑赢了低市盈率和低市净率指数,并且中证红利指数仅上涨15.73%,相对跑输市场。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2020年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大概率不会出现失速的情形。地产投资可能会趋弱,基建复苏的力度预计有限。虽然制造企业盈利和信心恢复需要时间,由于中美阶段性和解,制造业存在补库存的窗口期,制造业投资有可能边际改善。

  ??流动性方面不必过于担心,虽然近期CPI受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不断走高,可能在2020年一季度出现单月峰值,但预计CPI全年可能是前高后低的走势,我们预计货币政策的总基调应该还是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

  ??估值方面,截止2019年底,沪深300指数市盈率约12.3倍,市净率约1.5倍,目前估值依然处于历史平均略偏低的水平,虽然整个宏观经济依然处于下行趋势下,但龙头公司在存量经济环境下,持续扩大优势提升份额的确定性在逐步增强,拥有良好竞争格局的部分优秀企业的盈利能力依然保持在不错的水平,我们觉得在当前估值水平下,长期来看,部分优秀公司的潜在盈利能力依然未被市场充分认识,行业龙头公司的结构性机会不断出现,我们认为未来3-5年,部分细分行业龙头公司会持续表现好于行业整体,小公司会出现加速淘汰的现象。

  ??本基金作为标准股票型基金,坚持宽基选股,淡化择时,总体四季度换仓较少,四季度小幅加仓的行业是电气设备、传媒与电子,小幅减仓的行业是银行、建筑与地产,目前相对看好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家电、医药、地产、传媒、食品饮料等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1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