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净值上涨2.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5日讯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代码39901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52元,累计净值为2.644元。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 上证38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5.88%,今年以来收益-0.30%,近一月收益-8.98%,近一年收益17.65%,近三年收益77.0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6/71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7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海医疗保健主题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4.12亿元。

  基金经理为易小金,自2018年05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48% )、老百姓(持仓比例9.30%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28%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7.84%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7.39%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6.00%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81%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1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00% )、凯利泰(持仓比例3.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8.2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4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31% )、老百姓(持仓比例9.20%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8.77% )、安车检测(持仓比例8.1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0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87% )、南微医学(持仓比例5.50% )、凯利泰(持仓比例4.58%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1.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医药行业进入了政策落地执行期,对于行业和公司的影响将进一步深化。抓大放小,去伪存真,我们认为,只要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变、只要医药卫生费用总支出在稳健增长,那么我们对于行业的需求就不用担心,剩下的问题就是在大变革时代中去寻找受益的行业和优秀的公司。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主要增持了拥有长期产业逻辑、内生增长质量扎实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医疗服务、连锁药店、创新药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等景气度向上或继续维持的产业,减持了部分风险收益衡量下来性价比较低的个股。

  医药板块后续精选个股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我们将继续坚持立足基本面,通过核心竞争力、业务指标和财务指标交叉验证、企业家精神等几个维度遴选优质公司纳入组合,同时兼顾业绩增速和估值的匹配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657元(累计净值2.649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71%,高于业绩比较基准0.2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