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6%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核心资源混合,代码210009)03月25日净值上涨2.2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320元,累计净值为1.2320元。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92%,今年以来收益13.88%,近一月收益-13.39%,近一年收益24.94%,近三年收益-17.43%。

  金鹰核心资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颖,自2019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超图软件(持仓比例6.70%)、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79%)、号百控股(持仓比例5.08%)、晶方科技(持仓比例4.91%)、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73%)、启明星辰(持仓比例4.63%)、神州信息(持仓比例4.43%)、万科A(持仓比例4.41%)、海普瑞(持仓比例4.37%)、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以电子、传媒为代表的科技股走出震荡上行的行情。在中美贸易问题缓和、美联储降息、人民币汇率压力减轻等利好刺激下,市场活跃度出现明显上升。

  全球经济方面,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全球各国央行继续降息,全球流动性呈现宽松的格局。国内方面,央行通过调降LPR利率和增加流动性投放的方式来降低实体经济的负债成本,市场实际利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同时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以及财政加杠杆等措施,托底经济,宏观经济出现稳中有升的局面。

  市场综合表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4.99%,深成指上涨10.42%,中小板指数上涨10.59%,创业板指数上涨10.48%。行业表现上,电子、传媒、计算机板、汽车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建筑、交运等则跌幅居前。

  本基金四季度保持较高仓位,重点配置了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和券商板块,同时配置了部分医药、商贸零售、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0.99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1季度,市场方面,中美贸易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和二阶段谈判仍将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预计市场情绪在四季度出现恢复的基础上仍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上升,但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稳定将给市场情绪的上升幅度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国内经济方面,随着金融政策转暖,宏观经济在1季度仍将维持见底回升的趋势,预计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并继续通过市场化改革手段引导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对实体经济结构性利好,同时地产行业将出现见底的迹象。

  国外方面: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一定幅度的疲软,美国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的状态,全球经济将维持低利率。但地缘政治的不稳定,仍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石油和大宗商品方面。在全球降息潮和美国股市出现一定幅度泡沫的背景下,中国资产的相对吸引力进一步提升。

  2020年1季度本基金仍将维持灵活的仓位策略,在选股上仍将以成长类和业绩反转型公司为主,重点配置TMT、金融、地产等相关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