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广发新经济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新经济混合,代码270050)03月25日净值上涨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790元,累计净值为2.9790元。

  广发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7.90%,今年以来收益23.15%,近一月收益-9.34%,近一年收益46.89%,近三年收益65.1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邱璟旻,自2017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测检测(持仓比例9.67%)、金域医学(持仓比例9.18%)、深信服(持仓比例6.30%)、博腾股份(持仓比例6.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64%)、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32%)、绿盟科技(持仓比例5.29%)、欧普康视(持仓比例4.60%)、重庆啤酒(持仓比例3.37%)、星宇股份(持仓比例3.0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各指数整体表现较好,以成长股为代表的创业板上涨10.48%,沪深300上涨7.39%。区别在于各细分行业有所差异。主要原因是:第一,中美贸易摩擦第一阶段暂告结束,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因此景气度较高且具备一定想象空间的电子表现较好,受益于5G推广带动需求回升的传媒表现也不错;第二,进入业绩真空期,以业绩推动的成长股前期涨幅较大,有回调压力,比如医药和计算机等,低估值板块表现更佳,比如汽车、建材和地产等。

  四季度,本基金增加了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效率资产”的配置,比如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标的选择重点在于公司在产业中的地位、竞争优势以及业绩弹性。减持了食品饮料等行业,调整了计算机持仓品种。

  本基金四季度表现略微落后于基准,主要是重仓的医药、消费和计算机板块阶段性表现一般。本基金认为所持仓个股均是具有自上而下的行业逻辑的高质量成长股,阶段性表现一般属于正常现象,不影响长期持续的获取超额收益。

  本基金将继续坚持成长风格,主要配置方向是是消费、医药和TMT科技类。标的选择立足于中长期成长性,淡化短期业绩波动与股价波动,减少交易频率,力图为持有人创造更高的收益和更少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1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