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03月26日讯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8)03月25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64元,累计净值为1.1264元。

  万家颐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3%,今年以来收益-0.81%,近一月收益-8.46%,近一年收益3.49%,近三年收益13.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束金伟,自2019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吴证券(持仓比例3.93%)、绿地控股(持仓比例3.9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90%)、京东方A(持仓比例2.93%)、北京文化(持仓比例2.87%)、同花顺(持仓比例2.0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02%)、中广天择(持仓比例2.02%)、利尔化学(持仓比例2.01%)、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在全球流动性持续改善、国内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转为宽松主基调、中美贸易战边际缓和的背景下,A股市场展开了较为猛烈的修复行情,全年沪深300涨幅36%。其中,盈利确定性反转的养殖行业、以华为和苹果为核心的消费电子产业链、5G基础建设领域、代表国产替代的半导体板块、代表自主可控的计算机板块表现尤为突出。

  

  2019年年底,本基金由保本混合型基金转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2019年本基金采用股票和债券均衡投资策略,转型之后,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将以股票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转型前,截至2019年6月28日,万家颐和保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77元,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28日期间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5%;转型后,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万家颐和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6元,2019年6月29日至2019年12月31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年初的非冠疫情对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造成较大负面影响,不过中国政府和全球政府都展开了针对性的宽松措施。板块配置上,我们维持组合的均衡配置。一方面,我们看好对冲经济下行的房地产和基建板块,以及周期被拉长的养殖板块,这些板块估值便宜,投资性价比较高。另一方面,5G基础建设刚刚进入投资高峰期,高新视频、车联网、物联网等5G应用将会逐步成熟,新能源车海外需求爆发叠加国内政策预期拐点,这些板块虽然当前估值偏高,但行业空间较大,我们会持续在科技板块内深入挖掘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