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稳健投资者需求痛点 海富通“固收+”新品来袭

  三月权益市场上演惊心一幕,海外市场多次熔断,上证综指一度跌破2700点,创业板指本月振幅更是超过20%。在全球利率走低、权益类资产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兼顾固定收益资产和收益增厚的“固收+”产品受到市场关注,也成为了基金发行市场的新热点。

  据海富通基金公告,海富通添鑫收益债券即将在4月7日发行,拟任基金经理为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陈轶平、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业内人士表示,在理财净值化后,这类“攻守兼备”的基金产品,或能够较好的匹配稳健投资者的需求。

  被低估的品种“二级债基”

  “固收+”产品通过合理的资产配比,追求收益率适中、波动率较中低的解决方案,以达到较高的收益风险比。二级债基是比较典型的“固收+”产品,以债券资产为底仓,采取债券波段交易、可转债、股票配置、打新、定增等手段力求增加弹性收益。

  根据Wind数据,自2005年1月1日起至2020年3月13日,Wind混合二级债基指数上涨210.20%,指数年化收益率7.96%,年化波动率4.80%。相比同期上证综指和纯债指数收益率更高,并且波动率远低于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加剧,该指数最大回撤也仅为3.78%。

  截至2019年中报,根据Wind数据,全市场超过八成的二级债基份额由机构投资者持有,个人投资者参与较少。随着理财净值化,“固收+”产品有望受到更多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秉承绝对收益思路 海富通添鑫收益蓄势待发

  海富通基金长期深耕于“固收+”领域,布局产品主要包括二级债券基金、偏债混合型基金、对冲策略混合型基金以及一些FOF产品。

  即将发行的海富通添鑫收益债券由海富通基金的两位“王牌选手”共同管理——固定收益投资副总监陈轶平、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二人联手管理的同类产品,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基金有着不错的过往表现,截至2020年2月28日,根据海通证券数据,近两年收益率为16.66%,在偏债债券型基金中排名61/349,且同期最大回撤仅有2.39%(来源Wind)。

  陈轶平博士、CFA,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尤为擅长多品种和多市场投资,于今年1月荣获上海证券交易所2019年度“债券ETF创新奖”优秀参与个人。杜晓海于2019年7月荣获了《中国证券报》颁发的“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奖项,管理绝对收益产品的实力备受认可。

  关于这只新品的操作思路,两位拟任基金经理不约而同的强调了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陈轶平表示,在低利率市场环境下,债券配置方面将以中高等级债券为标的,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灵活调整组合久期,努力获取资本利得。杜晓海表示,经过前期震荡,股市的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将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寻找高安全边际的股票投资机会,并采取多种方式力争绝对收益。

  注:海富通稳固收益2010-2019年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50%,-2.99%,8.41%,3.97%,24.75%,19.18%,-6.90%,-4.21%,4.94%,10.72%,业绩比较基准分别是0.41%,4.77%,4.62%,4.25%,4.22%,3.37%,2.76%,2.75%,2.75%,2.75%。数据来源:本基金定期报告、招募说明书(更新);2019年数据经托管行复核;2010年度业绩为自合同生效日(2010年11月23日)起计算。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