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中债5-10年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年内首次分红

  3月26日,建信中债5-10年国开行债券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中债5-10年国开行债券指数”)发布公告称,以3月19日为基准日,进行年内首次分红。公告显示,截至基准日,建信中债5-10年国开行债券指数A份额和C份额的净值分别为1.0397元和1.0392元,可供分配利润分别为1370.77万元和9.38万元,分配方案均为0.017元/10份基金份额。

  谈及基金产品种类繁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建信基金认为,这主要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收益期望以及投资目的等进行选择。从风险收益期望来看,货币基金和短期理财基金风险相对较低;固定收益类基金中,纯债基金风险较低,二级债基和可转债的基金可参与股票市场投资,风险相对更高;权益类基金中,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指数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风险和收益期望都较高,投资者应根据自身风险收益期望进行选择。

  从投资目的来看,如果是短期的流动资金增值或进行现金管理,则可以选择货币类基金或短期理财基金;如果希望通过短期高频交易的方式赚取场内场外差价,可以选择ETF类基金;如果希望长期投资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可以选择指数基金或权益类基金进行定投;如果看好某个行业或某个主题,可以选择投资主题类或行业类基金;如果想为今后的养老做投资规划,可以选择养老目标基金;如果自己构建基金组合进行资产配置,那么债券类基金、商品类基金都能够有效实现组合的风险分散和对冲。

  2020年配置基金应注意什么?建信基金提醒投资者一方面要注意风险的防范和识别,另一方面把握相关投资机遇。

  具体来说,一是明确自身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收益的基金类型;二是注意情绪对投资的影响,尽量避免“追涨杀跌”的行为;三是注意分散投资风险,投资不同国家、不同类型的标的,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四是注意把握投资机遇。风险波动加大的同时,行业和个股的分化也可能加大,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基建”和消费等相关行业,寻找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基金分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