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医疗保健股票C净值上涨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医疗保健股票C,代码0091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882元,累计净值为1.9882元。

  广发医疗保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3-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6%,今年以来收益7.46%,近一月收益--,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1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61/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兴武,自2020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爱尔眼科(持仓比例8.66%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97%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7.7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7.3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09%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42% )、片仔癀(持仓比例4.03%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5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0.0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9.1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8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51%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26%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04%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4.27% )、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20%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4.06%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医药板块受到药品招标采购政策的影响,呈现一定的波动。本次招标由于不仅对一些医保药和仿制药的价格影响较大,也涉及了一些非医保品种,因此市场对行业发展的逻辑产生一定担忧。

  我们认为政策只是触发行业洗牌的过程,由于需求端和支付端的总量仍然会有增长,行业长期发展的大趋势仍然向好。

  本基金致力于选取护城河深、赛道长的优质企业买入并较长期持有,以创新药、药品研发外包服务、民营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的优质企业作为重点持仓,并适当配置药房、消费品、疫苗、医疗检测等领域的龙头企业,基本规避了医保控费等相关政策影响较大的仿制药和耗材类器械等板块。

  由于部分标的短期估值相对偏高,未来一定时间内可预期的收益率较为有限,因此降低了这部分资产的配置比例。但是拉长来看,长期优秀的企业是我们相较估值更为重点考虑的因素,因此总体的配置结构没有大的变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