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净值上涨2.0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3月27日讯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代码1602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75元,累计净值为1.8651元。

  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8-29,业绩比较基准为“国证医药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49%,今年以来收益9.25%,近一月收益0.73%,近一年收益27.80%,近三年收益29.4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8/71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6/84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5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8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3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梁杏,自2016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92%。

  徐成城,自2017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4.0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7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9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27%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55%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45%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42%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35%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9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7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4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9%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33% )、沃森生物(持仓比例2.6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47%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44% )、云南白药(持仓比例2.38%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2.22%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20%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2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四季度,大盘先调后涨,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落地后,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沪深300指数上涨7.39%,国证医药指数先涨后跌,四季度上涨6.39%,国泰国证医药母基金净值上涨6.38%,较好地实现了对标的指数的跟踪。医药行业在经历了2018年疫苗事件、带量采购事件等冲击后,指数估值一度达到过去15年的低点。因此一季度医药指数也随着反弹而反弹。二季度受财政部监督评价局会同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抽检影响,跑输沪深300较多。三季度各个利空因素出尽之后,医药行业迎来了稳定的估值业绩提升期,一直持续到11月中下旬,后医药行业迎来调整。全年指数涨幅超过40%,涨幅可观。

  作为行业指数基金,本基金旨在为看好医药行业的投资者提供投资工具。本报告期内,我们根据对市场行情、日常申赎情况和成分股停复牌的分析判断,对股票仓位及头寸进行了合理安排,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尽量为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投资工具。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四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6.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中长期看,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技术升级,我国在中药、化药和生物药领域的工业技术已达全球领先水平。业绩方面,国家统计局显示医药制造业2018年累计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2.6%和9.5%,2019年预计行业收入端整体大概率依然维持接近10%的增长。237家医药上市公司2018年收入增速为18.3%,2019营业收入总额增长预计仍将维持2位数增长。

  经历了2018年疫苗事件、带量采购事件、2019年监管抽检等冲击后,业绩对板块的影响越来越大。其中创新研发、消费升级、制造升级是医药行业确定性的行业趋势和持续增长动力,医药行业基本面依旧稳健。目前国证医药PE(TTM)水平在38倍左右,在历史上处于大约77%分位。我们预测,2020年即便医药板块不提估值,行业稳定的业绩增速仍将对指数收益有较大贡献。如果遇到阶段性杀估值行情,则或将成为较好的介入机会。

  因此,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医药行业长期依然可期,投资者可对医药行业指数收入和增速保持观察,在市场杀估值时寻找介入医药行业的长期投资时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