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二季度策略:2020年市场震荡缓慢上升趋势为主

  因疫情及防控措施的持续而出现对于世界经济较大的不确定性,海外资本市场的暴跌引发全球风险偏好的下降。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发表观点表示,中国经济预计2020年有望企稳走好。预计2020年中国将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更为灵活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企业盈利有望逐渐平稳向好。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结构更加健康,增长的持续性更有保证。

  赵晓东认为,2020年,资本市场在经过2019年的大幅上涨后,市场的震荡可能加剧,但在企业盈利较好、流动性驱动下,市场依然保持较好的活跃度。预计外部资金将继续保持流入状态,权益市场将以震荡缓慢上升趋势为主。从行业来看,上半年科技和消费等板块预计会有较好表现,下半年如果经济走好,大金融及周期板块有较好的机会。此外,预计2020年债市在较宽松的货币环境下仍然会有机会。

  赵晓东表示,2020年将继续坚持基本面稳健且适度分散的投资理念,坚定持有安全边际高、业务持续增长、竞争力强、公司管理层优秀、整体风险可控的公司。在策略上,重点在消费、银行、科技、健康服务等行业的优秀公司中寻找机会,在控制回撤的基础上力争取得较好投资收益。

  中银基金经理赵建忠表示,现阶段海外疫情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已成为短期市场运行的核心变量。全球经济预期下调客观上要求国内政策加力对冲,在海外不确定性增加易引发市场波动的背景下,投资者可加大关注估值仍处低位、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升温的板块。

  谈及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赵建忠认为,现阶段海外疫情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已成为短期市场运行的核心变量。“近期海外疫情呈现进一步暴发的态势,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再度大幅下挫。海外疫情要见到拐点仍需等待,对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压制依然存在。” 配置上,成长板块是长期主线,但短期由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前期涨幅偏大,估值偏高,存在一定调整及内部分化压力。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全球经济预期下调客观上要求国内政策加力对冲,在海外不确定性增加易引发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可加大关注估值仍处低位、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升温的板块。

  “我们认为A股流动性宽松环境未改,结构性机会仍在,市场投资侧重点将向业绩兑现程度更高的公司倾斜。由于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干预,相当长时间内将维持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机构和个人都面临‘资产荒’的处境。投资策略上,建议持有低估值、高分红的投资品种,以应对低利率、高波动的市场环境。”赵建忠表示。

关键词阅读:基金 宽松货币环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