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钱QFII最新看好28家公司 偏爱科技和细分龙头

  “聪明钱”QFII最新布局不断浮现。昨日,尽管广联达2019年业绩下滑,但股价仍逆势大涨,今年来更是累计涨近32%,值得注意的是,QFII去年四季度大举加仓广联达1000万股以上。截至目前,已发2019年年报公司中,QFII去年四季度看好28家公司,其中加仓12家、新进16家。

  加仓、新进28公司

  广联达昨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营收增长21.91%,但净利润下滑46.46%,不过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QFII们并不为利润下滑所动,在去年中报、三季报利润均为下滑中,四季度里澳门金管局、美林证券和阿布扎比投资局或是加仓或是新进,合计加仓1027.80万股,增持后QFII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5.26%。

  广联达只是“聪明钱”QFII最新看好的对象之一。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已发2019年年报公司中,43家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除了广联达,还加仓11家,同时新进顺丰控股等16家公司,此外减持了8家,另有7家持股未动。

  QFII目前最新加仓对象中,广联达获增持数量最多,其次是国瓷材料,两家QFII共增持951.90万股。索菲亚、三环集团、安徽合力和华宇软件等4家获QFII加仓数量也超过500万股,此外恒瑞医药被增持499.99万股,紫金银行等其余5家则低于100万股。

  顺丰控股则成为QFII新看好公司中买入最多者,挪威中央银行去年四季度大手笔买入2206.2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35%。驰宏锌锗、北新建材和生益科技被QFII新买入数量也超过1000万股。涪陵榨菜、中炬高新两家食品公司同样受到青睐,新进数量都高于500万股。QFII新买入中信海直等5家也超过100万股。

  QFII最新看好公司中,不少也被社保基金持有,例如北新建材、三环集团、安徽合力、中炬高新、涪陵榨菜、国瓷材料、景旺电子、深南电路、海螺水泥等。

  去年四季度,QFII减持的8家公司中,塔牌集团以减持986.91万股最多,顺络电子、北陆药业、华润三九和大东海A被减持数量在170万股-450万股区间,中煤能源遭减持44.23万股,而药明康德、万年青被减持数量则很少。

  偏爱科技和细分龙头

  值得注意的是,QFII最新看好对象中科技股明显受宠,此外消费、基建、金融较多,而且偏爱细分龙头。28家获新进或加仓公司中,电子、计算机行业公司就有8家。例如,景旺电子、生益科技、深南科技均为相关PCB龙头,前者产品应用于汽车、通讯(包括5G),还有柔性板业务,后两家则为5G射频方向。又如,国瓷材料是特种陶瓷龙头,产品应用于电子通信、汽车零部件、牙科等,包括5G。再如,目前QFII加仓最多的广联达是建筑产业信息化龙头,年报显示,2019年数字造价业务中云转型成效显著。

  消费、基建、金融等QFII看好公司也多为细分龙头,例如除了大众熟知的恒瑞医药、海螺水泥、顺丰控股、涪陵榨菜、索菲亚,调味品领域的中炬高新、展会领域的米奥兰特、新型建材领域的北新建材等也是所在领域龙头。

  这28家公司去年业绩多数向好,且两位数以上增长普遍。股价表现上,12家公司去年四季度跑赢了沪指4.99%的涨幅。而今年来到昨日,尽管沪指大跌9.35%,但仍有10家公司股价为上涨,并不乏深南电路、广联达、顺丰控股这样涨幅10%以上者。如果对比沪指今年跌幅,有16家公司股价跑赢了大盘,明显好于去年,显示出QFII独特的择股能力。

关键词阅读:QFII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