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投顾陪你读早报:抄底唯一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市场什么时候是底

  国内外市场研判

  先看海外市场,美股目前处于利好利空信息同时存在的情况,但是现阶段市场情绪主要是利好消息释放,这不意味着美国市场没有利空消息:

  1、美国疫情还在进一步扩散,确诊人数增长非常快,疫情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2、失业人口激剧暴增,创最高记录的5倍。

  因此后期美股将在利好充分释放完毕后,再次回归到基本面,有可能面临二次探底。

  再看国内市场近期出现反弹,但是昨天略有调整,并没有跟随美股出现上涨,这是因为国内市场走势有自身的趋势去决定,且目前位置不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

  投资策略

  市场处在震荡调整之中,可以将手中的资金分成3份,认可现在市场处于低位水平可以加仓三分之一,后期逢低补仓即可。

  国内疫情控制先于国外见底,经济恢复也会先于国外;同时由于国际贸易的联动性,有可能会受其影响在市场底部震荡。

  对于中长期布局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有产业政策利好更明确的主题机会,如新基建5G等。

  目前海外国家依旧忙于疫情控制,而国内已经开始进行复产复工,后期市场面临全面反弹再分化的局面,机会即将全面迎来。

  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主题选择

  激进型投资者:

  科技板块收益于后期利好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以5G、云计算、智能汽车为代表的科技子版块后期依然有机会,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配置,等待后期强势反弹。

  稳健型投资者:

  建议配置消费蓝筹、指数和券商等主题,抵御一定市场风险。

  大消费板块可以中长期关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期或迎来消费复苏。可以配置一定的消费板块:当前市场震荡,适合配置防御性板块;同时,一旦疫情结束,消费行业即将迎来报复性增长,后期行业利好逐步兑现。

  还可以考虑指数基金,后期市场反弹确定性较高。

  同时券商板块也可以考虑配置,因为指数冲关需要带动人气的蓝筹板块发动上攻。

  保守型投资者:

  科创板发行回到正轨当中,随着复工的逐步恢复,科创新股发行速度或将提速,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近期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债券市场也出现一定回调。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后期市场反弹,债券的反弹会先于股票市场,收益有一定保障。同时叠加全球降息潮的即将来袭,利好债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未来即将受益。

  宏观消息

  累计82404例 美国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6日17:37,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82404例,成为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累计死亡1178例。从3月23日开始,美国日新增病例均超过1万。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确诊人数的上升是由于检测效率的提高。

  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53例 累计确诊80539例

  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53例。累计确诊80539例,死亡8165例,治愈10361例。现存62013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612例,居家隔离33648例。

  点评:目前海外疫情扩散速度加快,美国的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中国。国内对输入型病例还是有一定的恐慌,所以开始通过阻断外籍人士入境的措施,进行严格控制。

  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闭幕 将启动价值5万亿美元的提振经济计划

  二十国集团将启动总价值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以应对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和金融带来的负面影响,并支持各国中央银行采取措施促进金融稳定和增强全球市场的流动性。

  点评:启动的提振经济计划目前更多的是保证基本民生的物资,之后会是复工复产的政策。本次疫情需要全球重要国家都要积极发挥出自己的责任,各个国家相互配合,才能打赢这次的疫情“战争”。

  直逼大萧条!美国失业人数飙升至328万 创最高纪录的5倍!

  北京时间3月26日20:30,美国公布截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328.3万人,远超预期,前值由28.1万上修至28.2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初请数据的最高记录是1982年的69.5万人,今天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达到纪录高位的5倍!这项数据是首个表明因新冠疫情全球性大流行而导致美国企业突然关闭,劳动者受此冲击程度到底有多严重的衡量标准。可见疫情已经对美国就业市场造成巨大冲击。

  点评:失业率的激剧攀升,使得美国出台2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像是成年人1000元的现金救助,企业补助和医疗物资补助等。

  市场消息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全线上涨道指飙升1300余点 油价跌近8%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大涨。截止收盘,道指涨逾1300点,涨幅为6.38%,纳指涨5.60%,标普500指数涨6.24%。

  点评:这主要是受益于经济刺激方案,两党基本上达成一致。同时由于G20特别峰会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使得海外市场出现大涨的局面。

  行业消息

  杭州宣布发放消费券:实际总额达16.8亿元 域外来杭人员也可申领

  又一份“消费券”红包来了!3月26日晚,杭州市政府宣布发放16.8亿元消费券,数字化提振经济。据介绍,此次消费券活动周期为3月27日至5月31日,全体在杭人员(包括域外来杭人员)均可在支付宝上申领。

  点评:不仅是杭州,像济南、青岛、宁波、南京,都出台了一定的刺激消费政策。这也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消费领域的各行各业在疫情结束后都会利好政策的刺激,所以大消费板块在经历疫情停滞后迎来阶段机会。

  5G新基建迎来十年建设期 五年将带动投资超3.5万亿元

  在“新基建”的多条赛道上,5G是备受瞩目的一条,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除此之外,5G网络建设还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带动超过3.5万亿元投资。

  点评:可以看出5G具备长达几年的投资机会,市场一旦出现整理,都有机会上涨反弹甚至创出新高。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