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给了我们入场的机会 机构认为市场恐慌情绪缓解

  海外市场剧烈波动、全球股市大幅调整,从全球范围来看,无论是经济基本面还是估值,A股与港股均优势明显。此轮市场巨震中,相较于A股的跌幅,港股受海外冲击的拖累更为惨重,这主要是由于相较于A股市场上外资占比不足4%,港股市场上的外来投资者占比较高。在大部分新兴市场风险偏好全线回落、相关基金产品大幅赎回背景下,港股也难免同样遭到抛售,所以当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暴跌时,对港股市场的冲击较A股更甚。

  全球市场暂时告别至暗时刻,黄金价格大涨,市场恐慌情绪缓解,有机构认为目前是港股和A股的最佳配置时点。

  睿远基金陈光明最新发声表示,对于市场要始终保持敬畏,但同时也要对未来保持乐观,尤其在市场极度恐慌时可以更乐观一点。陈光明认为,中国资产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在全球范围内比较来看相对优势明显,性价比更好。在这个时点上,股票和其他资产相比,如房地产和债券,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尽管外资今年以来从股市净流出约280亿,但这主要是救急、风险偏好下降的过程,长期来看还是外资进入的过程。

  大禾投资也表示,市场情绪永远都在波动,股价永远会有波动,如果跟着市场价格走,很快就会迷失在这个庞大的迷宫里,所以更应该关注的是市场中那些不变的东西,企业的内在价值才是投资中需要重点关注的核心要素。虽然股价的长期走势最终由企业价值的长期趋势来决定,但是短期而言,投资者情绪会让股价高于或者低于这家企业内在价值。市场的冬天总是让大家很难受,但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它不是一件坏事,因为这种冬天正是价投们做投资的好时节。

  中欧瑞博吴伟志也指出,之所以H股在很便宜的阶段还出现大跌幅,而A股比较抗跌,主要是与投资者结构有关系。港股是一个离岸市场,主要是海外资金的投资,更靠近美股的时钟。如果你的投资周期够长,在这个位置选择便宜的H股是没有问题的。但从弹性的角度它未必比A股好,毕竟A股有广大的投资者群体。退潮的过程之中,海外的机构投资者减持股票是不考虑估值,就是需要流动性。在全球疫情严重的情况下A股的投资时钟不会走出独立行情,但是如果欧洲和美国的疫情稳定之后走独立行情的可能性是有的,不过港股要走出大的独立行情相对来说还是难一点。

  受到海外股票市场大跌的影响,近期A股和港股也出现了大幅波动。百亿私募保银投资表示,2020年以来,港股的跌幅已经超过20%,这让本来就处于历史低位的港股更具有性价比。至3月23日,港股的市盈率为8.7倍,已经远低于中位数9.9倍,不少优质股票已经调整到合理估值的底部位置。A股近期的下跌主要是受到了海外市场大跌的牵连,如果海外股市能够止跌,A股大概率也会迎来一波行情。股票市场就像弹簧,下跌幅度越大,后面反弹的力度也会越大。从目前中港美的跌幅来看,如果后续市场可以止跌反弹,保银投资认为反弹力度将会是美股>;香港>;A股。

  对于同一家公司既在A股上市,也有在港股上市,究竟买谁更合适?金石致远CEO杨天南称,有些公司的股票公司在港股比A股的确便宜不少,这种差价到今天还在保持,金石致远通常会买港股上市的那个。如果喜欢拿着就派息,因为同股同权,派一块钱的话,A股多一倍也是派一块钱,港股便宜50%也是派一块钱。但是是想赚差价,就资本利率,股价高的未必涨得就比股价低的少,将来一旦市场牛市,未必是低的H股涨的比A股多,这也是需要考虑的事实。

  东方马拉松基金经理王攀峰表示,这次下跌给了我们入场的机会,现在已经到了巴菲特说的别人恐惧我贪婪的时候。王攀峰认为A股和港股都能投,但更看好港股里面的优秀企业,因为港股融资比较容易,大部分优秀的企业会选择都在港股上市。

关键词阅读:A股 港股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