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3月30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3月27日净值下跌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008元,累计净值为3.0428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5.41%,今年以来收益3.50%,近一月收益-15.69%,近一年收益27.22%,近三年收益11.87%。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29%。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15%)、祥生医疗(持仓比例3.10%)、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84%)、中信建投(持仓比例2.44%)、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4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38%)、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36%)、中国软件(持仓比例2.34%)、启明星辰(持仓比例2.3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四季度中美关系缓和,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加码,货币环境宽松。在地方专项债的刺激下,基建投资拉动建材、机械等需求回升,并带动PMI和社会零售总额增速也出现环比回升,经济有环比企稳复苏的迹象。但另一方面受食品价格扰动,CPI持续上行,成为货币政策加码的直接障碍。同时外部地缘政治风险的升级,也为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

  四季度市场先抑后扬,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上证综指在年末重新站稳3000点。四季度以建材、地产和新能源车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和以电子、传媒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引领市场,消费蓝筹出现滞涨。

  四季度本基金上涨14.63%,表现优于比较基准。我们延续了三季报思路,配置重点向科技股倾斜,重点把握了半导体、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未来着眼于从长线视角布局高景气度板块和发展具有时代意义的新兴板块,我们认为将会出现在5G应用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并且关注底部有业绩向上弹性的周期股龙头,集中在机械、军工、建材、化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4.63%,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