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和指数振幅将有所加大 存在波段性布局机会

  华宝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产品2019年年报。华宝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周晶发布最新观点表示,展望2020年上半年,当前疫情的发展和后续政策演变将决定油价和美股指数的走势,油价和指数振幅将有所加大,存在波段性布局机会。油价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全球需求预期形成负面扰动。国际疫情扩散受到控制、中国逆周期政策的开启、美联储货币宽松政策加码为需求端帮助油价企稳反弹的三大重要因素。鉴于OPEC+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盈亏线以及美国页岩油高收益债的敏感线,上半年的布伦特油价或将在45美元到70美元之间宽幅震荡,较大概率呈现出前低后高的格局。

  对于美股,周晶表示,市场后续演变也将取决于疫情的持续时间和政策的应对速度,如果政策应对及时且疫情能够在短期内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中期维度上的美股趋势不至于完全扭转。目前从全年看,联储的量价宽松货币政策将大概率会持续,甚至进一步加码。除非新冠病毒在海外的扩散持续时间较长,从而导致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速下滑较大,美股后续依然还是能获得估值和盈利上的支撑。后续,如果美股估值有所收缩回到历史均值附近甚至以下,叠加技术超买指标有所缓解进入阶段性超卖,再叠加后续的中国逆周期调节政策推出和美联储潜在的货币政策指引预期调节,美股反而大概率将迎来较好的中期布局时点。因此,当油价形成较为稳定的向上趋势预期后,叠加美股企稳,指数存在较高弹性的阶段性布局机会。

关键词阅读:布伦特油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