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最坏时候或已过去!重磅数据本周公布 4月后关注降准

  A股投资者总数达1.6亿

  投保基金发布调查报告显示,A股投资者总数已达1.6亿,与2018年相比,2019年在股票投资中盈利的受调查自然人投资者比例由四分之一提升至半数以上,“10%-30%”为主要盈利区间。去年9成专业机构获利,散户获利者仅5成。至于亏钱原因,更多散户认为,是自身证券知识储备及对市场理解不足。

  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

  截至目前,本月公开市场上仅于16日出现了1000亿元MLF以及定向降准操作,但月内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充裕,资金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资金面平稳跨季基本无虞。进入4月后应重点关注降准、存款基准利率调整等政策是否落地。

  3月PMI将公布

  3月31日,3月官方制造业PMI将公布。

  统计局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35.7%,比上月大幅下降14.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29.6%,比上月下降24.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撰文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期内对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较大冲击,但目前疫情得到初步遏制,给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步减弱,企业复工率回升较快,市场信心稳步恢复。近期针对疫情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租金减免、稳岗就业补助,特别是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将有效纾解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预计3月份我国采购经理指数将会改善

  商务部:促进汽车消费要在生产、流通、消费三端发力

  商务部表示,促进汽车消费要在生产、流通、消费三端发力,要中央、地方、企业、中介组织以及社会各界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综合性的政策措施。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有利于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发改委: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机制砂石

  发改委等部门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指出,大力发展和推广应用机制砂石,引导各类资金支持骨干项目建设,推动大型在建、拟建机制砂石项目尽快投产达产,增加优质砂石供给能力。

  发改委:积极协调推动电影行业渡过难关

  为支持电影行业渡过难关,发改委社会司积极会同中宣部电影局等有关部门,专门就电影行业面临困难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行业协会和部分代表性企业意见建议,并研究提出支持电影行业渡过难关、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

  华为正式发布视觉研究计划

  华为正式发布视觉研究计划,助力每一位AI开发者。这一计划包括6个子计划:数据冰山计划、数据魔方计划、模型摸高计划、模型瘦身计划、万物预视计划、虚实合一计划。

关键词阅读:降准 存款基准利率调整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