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我们要防范哪些风险 什么样的科技股值得投资?

  科技股的“背书”正在弱化。有机构投资者注意到,此前会议中颇为活跃的科技身影在最近的政治局会议中几乎未被提及,这与此前会议精神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

  科技股还能投吗?什么样的科技股值得投资?大禾投资认为科技股相比其他传统产业公司其实没有本质的区别,也许在大众的印象中科技公司的研发支出高一些,但实际上我们看到一些科技公司的研发支出并不高,比如芯片产业,相关技术最早出现在上个世纪70年代,已经是非常成熟的行业。我们还是回归问题的本质,不论这家公司是不是科技公司,我们只关注这家具体的公司是不是能做其他公司做不了的事情。

  泊通投资称,当真正的风险来临,当流动性成为最大的风险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对冲的手段是失灵的。因为所有的策略、所有的资产体现为和美元的负相关。这个时候,巴菲特说的那句话就变得很重要,“不管什么时候手里留20%的现金”,其实现金才是我们和其它策略、其它资产在最危急的情况下体现为真正负相关的东西。此时此刻,我不会打光我手里现金的仓位,我依然要在看懂之前,市场真正地明确了风险和机会之前,我不会把手里的20%的现金仓位去随意地变成股票或者其它策略的资产。

  A股我们要防范的风险是什么?是结构性的风险。现在上市公司里有大量的公司非常非常贵,典型的是一些所谓的科技型的公司,比如芯片类的、半导体类的、5G等等这些板块。这些板块从经济的角度来说,它是未来经济的主线,但是这些公司现在存在大量的泡沫。这些公司很可能在尾部风险释放的时候,它们是下跌的主力。从现在开始我觉得用基本面进行防御是一个更好的方式,既没有丢失我们向上的弹性,也没有让我们面临现在最大的泡沫所在的地方。

关键词阅读:科技股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