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连涨 QDII基金净值上周平均收益率为 6.53%

  国内股市缩量调整,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累计收益率分别为0.97%、-0.40%;国内债市整体上行,各指数均成功取得正收益。A股市场面临复杂的局面,机构正在更加仔细地审视核心资产。从目前来看,基金多处于思索阶段,举棋而不急于落子,成为很多人的选择。

  据上海证券基金周报数据统计,上周海外权益市场普涨,国际金价连涨。各类型基金均成功翻红,采取主动操作策略的股票和混合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 1.18%和 1.03%,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 0.62%,主动投资债券基金本期收益率为 0.27%,QDII基金净值平均收益率为 6.53%。

  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董承非直言,对2020年A股的回报持谨慎态度。董承非认为,目前的实体回报并不能支撑A股连续的高回报。如果只是估值水平的提升,那么也是寅吃卯粮,最终还是要回到本源。2020年应将注意力聚焦一些风险收益比较好的板块。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程洲表示,虽然2020年年初就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但这不会动摇中国的根本,对A股的影响也是阶段性的,市场更应关注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前景以及相应的投资方向。

  程洲表示,中国经济已经实现了高速增长到中高速增长的平稳过渡。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未来中国经济还将继续从中高速增长降至中低速增长。与之前的增速下降相比,未来的增速下降过程中,有些行业可能不再仅仅是增速下降而是绝对值的下降,这是在未来选择投资标的时需要重新审视的。所以,要以长期的眼光持有“有未来”的公司。

  盛时的观点是应该多看多想。“看什么?主要看海外资金流出、国内资金抱团消散的情况下,什么样的资金和资产是能坚持下来的。狂热退去之后,是观察市场主力资金的窗口。想什么?就是要想自己如何应对这样的变化,以及自己适合用怎样的策略在这样的市场中存活下来。以中长期视角观察,目前因疫情引发的市场剧震,已经砸出了一个黄金坑,但是断言这个坑是不是已经见底以及会不会有新的坑还为时尚早。而且,也并非所有资产都可以从黄金坑里爬出来;同样,也不是什么资产管理机构和资产管理人都可以在黄金坑中活下来或者活得很好。”盛时表示。

  当然,目前市场上的乐观观点也不少。日前,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的最新观点刷屏传播。陈光明旗帜鲜明地指出,短期内A股市场虽然难以预测,但一旦拉长时间就不难发现,短期的变化对公司内在价值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中国资产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在全球范围内比较来看,相对优势明显,性价比更好。陈光明表示,站在充满挑战的时点,不妨回到投资的原点,比如投资收益来自哪里?股票的价值来源于什么?股票是怎么定价的?短期市场是否可以预测?为何要长期投资?思考这些,或许有利于帮助投资者理清思路。对于市场,陈光明表示要始终保持敬畏,但同时也要对未来保持乐观,“尤其在市场极度恐慌时可以更乐观一点”。

  泓德基金副总经理邬传雁认为,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去杠杆、强监管,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更加全面,A股市场在低泡沫的情况下走向成熟,国家和企业负债率同比降低,风险应对能力变得更强。当下,从中央到地方,管理效率大幅提升,全社会都在释放管理效率改进所带来的红利。在这种情况下,A股的恐慌或已进入尾声,A股作为全球资本市场最为优质的资产,也将再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关键词阅读:QDII基金净值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