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20%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C,代码007356)03月30日净值下跌3.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48元,累计净值为1.2248元。

  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48%,今年以来收益-0.24%,近一月收益-10.72%,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江,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8%。

  马翔,自2019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5.47%)、信维通信(持仓比例5.44%)、国联股份(持仓比例5.24%)、淳中科技(持仓比例4.88%)、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67%)、杰瑞股份(持仓比例4.66%)、安图生物(持仓比例4.29%)、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25%)、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16%)、拉卡拉(持仓比例3.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2019年5月6日成立,自基金成立以来,A股市场上涨,成长股占优,本基金的主要比较基准新兴成指上涨17.65%。5月至9月,本基金匀速建仓,至三季度末股票仓位92%,完成建仓工作,四季度整体保持高仓位运作。

  ??本基金坚持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寻找代表科技发展方向的主航道,并在相关行业内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我们主要投资于医药、IT、高端制造三个科技创新板块,保持行业相对均衡;在每个板块内,选择竞争格局相对清晰的子行业,挑选竞争优势显著的龙头公司,在盈利增速和估值匹配的前提下进行投资布局。

  ??医药板块占比约20%,我们重点投资创新药研发、体外诊断、心血管器械等行业。IT40%ITB2B电商、SaaS服务、互联网娱乐等行业。高端制造板块占比约30%,我们重点投资电子制造、通信设备、新能源汽车等行业。2019年四季度,以半导体为代表的电子行业表现靓丽,显著跑赢其他板块;我们适度增加在电子股的持仓比例,但整体仍然坚持相对均衡的格局,以求在获取收益的同时,尽可能减少净值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3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8%;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科技创新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27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7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自上而下看,2020年的宏观环境是错综复杂的,经济换挡、贸易摩擦、通货膨胀等影响因素很多;年初我们又遭遇了“新冠肺炎”,更增添了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认为,虽然宏观环境复杂,但资本市场脉络还是有迹可循的:首先,影响股票市场的因素虽然很多,但其中有两类因素是直接影响市场的“一阶变量”,需要优先分析,分别是“产业发展趋势”和“资本市场直接相关的金融政策”,前者决定上市公司的盈利差异,后者决定投资者的资金流向。

  ??我们处于经济增速换挡期和产业结构转型期:这个阶段的产业趋势,是非常清晰的,即“科技创新+消费升级”;此阶段的货币政策定调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股票市场流动性也会比较充裕;资本市场国际化大势所趋,外资北上,既是资金入市也是理念入市;理财新规,打破刚兑,净值化管理,让理财资金加大权益资产配置比例。因此,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是长期存在的,明确有机会的板块就是以“科技创新+消费升级”为主的成长型板块。

  ??至于新冠疫情,虽然阶段性会对GDP增长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在全国新确诊病例数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的情况下,我们坚信,打赢这场“全民战疫”的时间不会太久,它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只是一个小插曲,对我们的投资更是一个小小的音符,不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也不改变我们的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本轮的科技创新是多因素共振的:包括5G通信技术的快速普及、互联网新应用的层出不穷、企业信息系统加速上云、基础软件和芯片国产化、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人工智能应用的快速落地等等,这些新兴科技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这些变化是长期的,而且这些产业趋势相互共振,具有超长的持续性。

  ??我们希望科技创新基金的收益来自两类投资机会:第一类是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长期持有优质成长股,跟随企业成长增值;第二类是顺应市场投资主线,把握景气度超过一年的行业投资机会。第一类收益主要来自于互联网、软件和医药行业,这些行业的商业模式偏向轻资产,产品具有较强的客户粘性,盈利更加稳定,增长的持续性更好,易于形成强者恒强的行业格局。第二类收益主要来自半导体制造、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这些行业的商业模式偏向重资产的制造业,未来两年都处于行业需求爆发期,上市公司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的双升。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科技创新板块的在未来2~3年都有较好的成长性,我们持续挖掘优质企业,伴随企业成长,为投资者带来持续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