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服务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华宝服务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服务优选混合,代码000124)03月30日净值下跌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660元,累计净值为2.2660元。

  华宝服务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4.51%,今年以来收益-1.90%,近一月收益-13.70%,近一年收益18.22%,近三年收益19.80%。

  华宝服务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1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云锋,自2020年0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7.85%)、山东药玻(持仓比例7.48%)、中新赛克(持仓比例5.95%)、游族网络(持仓比例5.0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59%)、金域医学(持仓比例4.3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7%)、万达电影(持仓比例3.59%)、新媒股份(持仓比例3.13%)、海尔智家(持仓比例3.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了2018年的惨烈下跌后,整体上2019年市场表现较好。1季度在政策边际改善驱动下,市场迎来一波快速的上涨,各类资产表现均较好。2季度货币政策微调,叠加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市场出现一定的调整。3季度后,以电子通信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突出,而消费龙头也取得较好的收益。4季度,成长行情从电子扩散到传媒计算机等领域。全年回顾下来,成长股取得较好的收益,消费白马上半年表现较好。

  ??本基金在年初市场躁动后,维持中性仓位,整体上除了2季度表现较差之外,全年收益较好。持仓结构上,集中配置了一批基本面向上估值合理的龙头成长股,从3季度开始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整体上,2019年本基金在投资策略和操作思路上没有出现大的失误。

  ??

  ??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7%。

  ??

  ??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宏观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特别是疫情的全球影响仍待评估。但是政策全方位转向已经明确,国内政策调整领先于海外。宏观经济将延续偏弱的格局,托底而非全面刺激的政策取向,使得国内经济调整需要一定的时间。全球化进程进入一个平台期,也不排除出现局部性的、阶段性的后退,宏观经济将更依赖于内需消费而不是出口。值得关注的是,科技应用、消费升级等新兴经济依然活跃,新旧动能转换的结构性增长有望持续,而新基建等国家战略也正契合了这一趋势。

  ??市场经过2019年的持续上涨后,整体估值已不便宜,有些个股在1-2个季度内即完成较大的涨幅。从中长期来看,权益类资产具备大类资产相对优势,居民资产配置比例有望从房地产部分进入权益类资产。随着国内证券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提升,外资持续流入还会是未来几年的趋势。但是,宏观经济已经从整体快速发展进入相对成熟的阶段,龙头公司和平庸企业的竞争差距将越拉越大,市场估值也将长期割裂。综合以上因素,我们认为,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较长的时间。

  ??中长期来看,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经济转型的前景值得看好,也必将诞生一批优秀的公司。整体上,行情结构分化仍是市场趋势,真正优质的行业和公司将为投资者创造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我们会继续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和勤勉尽职的工作来回报投资者的支持与信任。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