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3月31日讯 兴全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精选混合,代码163411)03月30日净值下跌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836元,累计净值为2.4186元。

  兴全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84%,今年以来收益-3.92%,近一月收益-13.88%,近一年收益21.54%,近三年收益60.1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宇,自2017年09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46%)、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05%)、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50%)、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26%)、康弘药业(持仓比例3.2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10%)、领益智造(持仓比例2.8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2.78%)、卓胜微(持仓比例2.76%)、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是经济平稳寻底的一年,PPI逐渐走弱,地产销售延续上一年趋势,增速逐渐收窄,宏观托底政策保持了谨慎细致的风格,没有大水漫灌,全年投资在相对低位运行。2019年中美贸易冲突柳暗花明,阶段性的达成了部分协议,投资者经过两年时间,对贸易冲突的长期化也有了相当的心理准备和适应能力。在2019年整体平稳的经济环境下,龙头企业有专心练内功的可能,盈利能力仍在提升过程中,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品企业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增长。

  2019年年中的“华为事件”后,自主科技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国内的科技企业也得到了下游企业前所未有的重视,一批优秀的本土企业开始有了突破的机会。同时,5G建设、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逐渐导入、成长,投资者开始重视创业板及科创板的机会。

  本基金在2020年集中配置在消费、计算机等逆周期或滞后周期的行业,发掘了部分科技产业的机会,跑赢了基准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68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经济的下行风险已经有比较充分的预期,由于全社会的库存在低位,产能扩张已经停滞了接近3年,传统产业有内生企稳、逐渐反弹的可能性。科技产业仍在导入渗透期,有技术优势或市场先机的企业可能获得较快增长。年初的新冠病毒疫情可能使得货币和财政托底政策前置。海外的事件冲击边际影响或将减弱。在政治、经济、金融状态平稳的前提下,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是可以挖掘的。本基金仍将秉承“严控下行风险”的优良传统,灵活配置资产,挑选价值类型的个股,尽量追求长期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